中大與印度Krishna大學締約 致力地球科學領域合作

焦點新聞

2019.11.22 文/地科學院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與印度Krishna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國際事務處許協隆國際長(左)和Dr.K.KrishnaReddy教授(右)代表締約。照片國際處提供

本校國際事務處許協隆國際長代表本校與代表印度Krishna大學的新任校務行政事務主管Dr. K. Krishna Reddy教授,於11月19日在地球科學院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為日後推動雙方學術交流合作以及師生互訪奠定基礎。

Krishna Reddy教授與本校淵源甚深,曾於20年前在本校太空所朱延祥教授實驗室進行博士後研究,並與太空所相關領域老師,如潘貞杰教授、劉正彥教授、黃健民教授互動密切。中大自2006年起開始主辦國際大氣雷達學校,Krishna Reddy教授亦受邀擔任講員,講授大氣雷達知識,培育國際年輕學者,貢獻良多。

Krishna大學是一所非常年輕的公立大學,於2008年才成立。Reddy教授於本月初接掌Krishna大學Registrar一職後,宣佈將於明年初啟動Krishna大學遷校事宜,自目前的Machilipatnam校區遷至Rudravaram校區,新校區面積將大幅增加至100英畝(約41公頃),除將充實Krishna大學的基礎建設之外,並將有助於Krishna大學的未來發展。

Krishna Reddy教授將在新校區設立大氣前瞻研究中心,充實並拓展Krishna大學在大氣科學領域的研究與應用,例如構置X波段氣象雷達、微波降雨雷達、主動式閃電偵測系統、GPS接收系統、雨滴譜儀、以及地面大氣自動監測系統,觀測並研究印度的季風現象與降雨系統。另外亦積極推動國際學術合作,以大幅提升Krishna大學的學術研究實力。

鑒於中大地科院在地科領域堅實豐沛的研發能量,與Krishna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之後,除可以協助Krishna大學在地科相關領域的未來發展之外,透過Krishna大學作為窗口,中大地科院將有機會深化與其他印度大學在地科學術界的合作,進而對中大在印度的未來國際招生、人才引進、中大學生國際移動力的培養,與國際學術研究合作等,都將有正面積極的效益。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與印度Krishna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與會人士一同合影見證。照片國際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