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繡未央 資管系二度「五連霸」

焦點新聞

2019.11.15 文/校園實習記者劉晏成
media photo 今年運動會大會總錦標由資管系連續五年奪得,順利抱走大老鷹獎座,總召資管系劉潁璇(左)代表上台接受校長周景揚領獎。曾芷睫攝

108學年度全校運動會於11月14日圓滿落幕。延續去年,精神總錦標由工學院拿下,大會總錦標則由資管系連五年奪得,順利抱走大老鷹獎座。今年有6項打破校運紀錄,其中男子跳高由電機系鄭詠仁以2.13公尺成績,突破高懸15年的1.97公尺門檻。

校長周景揚在閉幕致詞時表示,比賽有輸有贏,中大人充分展現運動家的精神與風範,實在難能可貴,並勉勵大家在校運會後能夠持續運動,因為身體是一輩子的資產,所以持續運動對人生能有很大的幫助。他同時感謝所有熱情參與校運會的教職員工生,因為他們的參與,校園才有不一樣的氛圍,比賽也才精彩可期。

資管系今年拿下男女組田徑錦標、趣味競賽錦標、以及游泳錦標,更蟬聯大會總錦標五年,是系史第二度「五連霸」紀錄,可永久保留獎盃,並朝第三次五連霸邁進。資工系則緊追在後,力求突破,重返榮耀。

游泳項目上,資管系張祐嘉分別以26秒81及31秒53的成績刷新男子50公尺自由式、男子50公尺仰式大會紀錄。同系的方淳浲則以34秒35成績,在男子50公尺蛙式上,將校運紀錄推進了1.41秒,改寫107學年度才被刷新的校運紀錄。女子50公尺蛙式,資管系詹昕瑜也突破自我,以42秒37的佳績,打破104年校運的最高紀錄,替資管系再添一金。

田徑賽項目上,資管系劉潁璇以12秒55成績,將自己去年在女子100公尺設下的校運障礙,再往前邁進了一步。被運動會熱情感召,大三的她在忙碌的課業生活中,排除萬難接下總召;告訴自己:即使準備期事情很多、很痛苦,拿積分的壓力再大,也要撐過去。對於自己意外破了紀錄,興奮之餘,更開心自己能替系上鼓舞士氣與勇氣。

「跳那麼好也是滿意外的。」181公分的大男孩鄭詠仁靦腆的說。曾以跳高奪得國際賽銀牌的他,超越自我極限,跳出2.13公尺佳績,突破個人2.10公尺門檻,並自我期許明年參加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時,能跳出更好的成績!

media photo 精神總錦標由工學院拿下,土木系拔河項目中表現亮眼。曾芷睫攝 media photo 運動會的壓軸大隊接力,棒棒相承,展現團隊合作精神。曾芷睫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