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中大路上」全社評圓滿落幕 獲獎社團出爐

焦點新聞

2019.04.02 文/校園記者樂亞妮
media photo 108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閉幕暨頒獎,與會貴賓和評審委員合影。照片課外組提供

為期兩天的108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於3月31日圓滿落幕。閉幕典禮以精彩的活動紀錄片開場,評審委員講評肯定各社團的努力,勉勵學生「過程比結果更為重要」。最受矚目的頒獎典禮,頒發特優獎、優等獎、甲等獎及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全國總計共128個社團獲獎。

大專校院的社團評選依性質分為五大類別,並將大學校院和技專校院分開評比,以確保活動之公平及完整性。獲獎的社團數分別為學術、學藝性社團共25社、服務性社團32社、體能(育)性社團12社、康樂性社團18社、自治性、綜合性社團31社,而通過決選後共計10個社團獲得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

透過此次社團參與評選暨觀摩活動,提供了各校間相互交流與學習的平臺,並經由專業委員的講評,提升各社團的經營品質及活動成效,強化學校對於學生社團活動的重視,促進各類型社團發展,增進大專學生進行社會參與之多元能力。

大會主任委員龍華科技大學葛自祥校長大力鼓舞學生參與社團,在其中尋覓人生方向。中央大學李光華副校長也提倡參與社團增進人際互動之重要性,認為此為培養軟實力的重要途徑,並期許學生皆能在學習的過程中,精進自身能力,找到自己的優勢和價值。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鋼琴社(右一)獲108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優等」,由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鄭乃文司長(右二)頒獎。照片課外組提供 media photo 全社評的戶外轉播,吸引大批學子關注,也是活動一大特色。照片課外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