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日新卸任主管交接 新人新氣象

焦點新聞

2018.08.01 文/秘書室陳如枝
media photo 八月一日新卸任主管交接典禮,教務長由電機系王文俊教授接任(右),中為監交人李光華副校長,左為學務長林沛練代理卸任教務長陳志臣。溫立安攝

中央大學在八月一日舉行新卸任主管交接典禮,今年共有11個單位主管異動。李光華副校長在典禮中勉勵主管們,新聘教師要延攬最優秀人才;老師教學要稱職,系所主管有責任去了解,並且進一步鼓勵或輔導;同時要與行政接軌,多了解校務整體發展。

新任的教務長王文俊以幽默的口吻道出誠惶誠恐的心。他說,接受這項任務,責任重大,因為目前各校競爭激烈,但他非常感謝歷任的教務長的努力,為教務處奠定良好的基礎,加上教務處優秀的同仁們,相信未來絕對會更好!

典禮中的「嬌點」,首次擔任英文系主任的美籍教授白瑞梅(Amie Parry)說,未來必須常用中文來溝通,面臨的改變與挑戰,希望大家多予協助。再次回鍋擔任天文所所長的黃崇源則坦言,其實挑戰不小,除招生、教學和研究工作之外,也將推動雙聯學位。

最近教育部公佈的玉山學者,有兩位都落腳在土木系,也讓新任的系主任朱佳仁信心大增,除土木系既有的發展,未來也將落實與營建管理研究所的合併。首次擔任應地所所長的倪春發說,雖然有些惶恐,但「內心是踏實的」,因為院長和前幾任所長都很支持,未來面臨的是教師退休潮的世代交替,會謹記李副校長的勉勵,找優秀的人才,並提早推動。

107學年度新任主管名單:

教務長          王文俊教授
英美語文學系主任     白瑞梅教授
物理學系主任       陳仕宏教授
化學學系主任       陳銘洲教授
統計研究所長       樊采虹教授
天文研究所長       黃崇源教授
土木工程學系主任     朱佳仁教授
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所長  李勝隆教授
應用地質研究所所長    倪春發教授
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  王孫崇教授
藝文中心主任       陳文逸教授

media photo 新卸任主管大合影,一同迎接更好的中大而努力。溫立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