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起「善」的種子 中大人端午粽香傳愛

焦點新聞

2018.06.13 文/衛保組
media photo 暖場活動拉近中大學生與院童之間的距離。照片衛保組提供

端午節即將來到,為關懷弱勢族群,培養學生人文關懷精神,喚起中大人心中「善」的種子,學務處衛生保健組帶領中大學生至康福智能發展中心校外服務學習,陪伴院童實際體驗裹粽的樂趣,享受節慶的喜悅,亦讓院童感受到社會所給予的溫暖。

六月十二日中大校車化身為幸福巴士,在校長夫人林瑞雯女士的帶領下,搭載近30名中大師生至康福智能發展中心服務,活動開始藉由互動歌曲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本校邱郁婷營養師以簡單、生動、幽默的方式,為院童解說端午節如何吃得健康又美味,另邀請劉玟秀老師現場示範如何包粽子,讓服務同學與院童學習利用粽葉裹粽,許多同學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看到自己與院童共同製作的成果,非常喜悅與感動,院童臉上的笑容,就是給予自己最大的鼓勵。

李翊菁社工師非常感謝到院服務的師生,且佩服同學們初次面對多重障礙及腦性麻痺的院童們,完全沒有畏懼,全心全意的付出。活動尾聲同學們亦親筆寫下祝福,獻給服務的小天使們,為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media photo 康福智能發展中心主任楊織鴻致贈感謝狀,由校長夫人林瑞雯代表接受。照片衛保組提供 media photo 粽夏慶端午活動服務學生與院童合影留念。照片衛保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