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全大運電競開幕 各校「英雄」火熱開賽

焦點新聞

2018.04.26 文/校園記者池珮萱
media photo 全大運電競代言人《爐石戰記》世界冠軍陳威霖(左)和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右)共同宣布電競比賽正式開始。陳宥詮攝

在教育部指導及國人期盼下,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首次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4月26日開幕式,來自全台大專院校首次正式官方賽事上的精彩交戰,賽事分別為《爐石戰記》個人賽以及《英雄聯盟》團體賽。今年一月奪下《爐石戰記》的世界冠軍陳威霖(tom60229)到場共襄盛舉,為選手加油打氣,一同掀起台灣電競熱潮。

英雄齊聚 誰與爭鋒

耗時三年的籌備,並長達一年的執行規劃,打造聲光效果絕佳的電競場地。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央大學揮別三十年,再度承辦全大運,又逢中壢雙連坡上建校五十週年,首度納入電競項目,格外地具有意義及價值。全大運期盼延續去年台北世大運,繼續點燃國人對於體育的熱情。

電競世界冠軍陳威霖tom60229以自身經歷勉勵參賽選手們,盡力而為,雖在大場面上易受緊張情緒影響,但必須盡力打出讓自己滿意的比賽。

107全大運電子競技運動項目於4月26日至4月30日在中央大學排球場登場,4月29日有英雄聯盟冠亞軍決賽、4月30日則是爐石戰記冠亞軍決賽。

爐石牌組 捉對廝殺

開幕式活動十點準時開始,由《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八強賽打頭陣,分為A區(排球場)以及B區(羽球場),同時兩組人馬對戰,選手繃緊神經、拴緊發條,展現團隊精神。活動現場坐滿觀賽的師生,眾人隨著賽況進入緊張激烈的狀態,而有不同的歡呼聲。

LoL是大型網路戰略遊戲,風格相異的英雄、多樣化的道具、自由搭配的召喚師技能和天賦等,衍生出千變萬化的遊戲方式。遊戲最終目的摧毀敵方水晶主堡。其中的「團隊合作」是獲勝必要元素,密集的人際互動使得此款遊戲不論在線上、線下皆成為火熱話題。

《爐石》每一場採取1vs1輪流回合制。每名玩家選擇一名英雄在一場遊戲中代表他們,擁有專屬於該職業的特殊套牌以及各具特色的英雄能力,簡單上手的卡牌遊戲,遊戲APP大量流通於年輕人的手機載具中。

media photo 全大運中央大學排球館電競賽場全景,賽評主播講解賽況。游翔竣攝 media photo 各參賽選手聚精會神的專注於《英雄聯盟》團體賽。游翔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