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金融科技Fintech夯 管院與合庫人壽合辦體驗營

焦點新聞

2018.04.09 文/管理學院
media photo 參與師長與同學們共同合影,預祝活動順利。王柏勝攝

數位金融科技日新月異,不斷改變使用者行為與習慣,為促進同學們對此趨勢之瞭解,中央大學管理學院與合作金庫人壽於3月28日共同合作,於管理學院二館舉辦「94狂的Fintech體驗營」,實際體驗網路投保平台運作。

本次活動除了介紹Fintech未來發展與運用面向外,更將參與同學分為四組團隊,每組皆有專人帶領,親自上線操作網路投保平台,更透過小組競賽,激盪腦力,讓同學們提出平台使用回饋意見,創造雙贏成果。

中央大學管理學院許秉瑜院長致詞指出,目前人們的購物型態已由傳統實地購物轉型為網路購物,數位發展為整體產業帶來影響甚鉅,除了一般的商品交易外,更是影響了人們對於金融、保險等商品的購買行為,因此特邀合作金庫人壽與同學們互動,期待同學們提供意見,共同改善網路投保平台。

合作金庫人壽張志杰總經理特別強調,合作金庫人壽已在Fintech有初步的成果,在設計網路投保平台的過程中,為更貼切年輕族群的需求,特辦此體驗營,期待透過雙向互動,持續改善平台設計。

合作金庫人壽陳慧文協理透過簡報,介紹Fintech在各產業的運用,例如銀行、行動支付、區塊鏈等,透過數位科技,銀行已成為一個行為而非地點,而交易也越來越場景化及碎片化,如何透過網路平台有效提供小額及方便快速的消費模式,已成為迫切的需求。

本次活動共計開放60位名額報名,全額額滿,顯見同學對此議題非常感興趣,而經過約3小時活動後,同學們皆展現正向回饋,也希望管院未來能多辦理此類活動。為延續此次活動帶來的效益,管院立即展開第二階段「數位金融企劃甄選」活動宣傳與說明,期待藉由企劃甄選競賽,促使學生將學習成果發揮於實務經驗,培育未來數位金融人才。

media photo 管理學院許秉瑜院長致詞。王柏勝攝 media photo 同學實際操作平台。王柏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