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起飛 卓越教學打造學習新視野

焦點新聞

2017.12.29 文/教務處、秘書室
media photo 教務處卓越教學成果展,提供學子自主學習環境,教務長陳志臣(中)帶領打造學習新視野。蘇宸揚攝

教務處推動卓越教學,一路走來陸續開花結果。從今年12月26日跨到明年1月6日一共為期兩週,以「創新翻轉」、「創意創業學院」、「卓越教學計畫」和「樂活起飛」四大主軸來展現豐碩的卓越教學成果,期提昇教師創新教學能量,帶動學生自主、跨域學習,實踐國際移動力和競爭力!

教務長陳志臣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數位多媒體教材對未來教學場域很重要,中大近年來推動NCUx磨課師有不錯的成效,透過影片講解定理或現象,可幫助學生很快抓住重點,達到有效之自主學習。同時也進一步推動「課程模組」,來引導學生更聚焦、專精學習。

為鼓勵教師製作優良之線上課程教材,開幕式特別邀請宜蘭大學黃朝曦教授專題演講「精湛磨課師-課程製作與經營」,同時進行從磨課師到課程模組經驗分享,包括微積分和普通化學兩大主題,吸引許多師生參與。

晚間的重頭戲-idea NCU學生社群成果發表會,中大學子一口氣發表了七款遊戲,參與人數從去年的20位擴展到目前的50位社員,團員們來自13個不同的系所,跨文組和理組的學生。大家利用課餘時間學習與投入,一同為了遊戲夢想努力,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內,已發展到一定規模。

此次的遊戲發表會以「未完之旅」為名,代表著團隊的遊戲製作旅程會堅持夢想繼續下去。與會來賓親身體驗之後,對中央創遊的成果讚譽有加,並提出未來也將透過遊戲來行銷大桃園,發展遊戲製作產業的可能性。這七款遊戲預計在明年公開釋出,屆時民眾將可透過網路下載體驗。

接下來2018年還有認識桃園與在地社會-課程成果發表、自主學習微學分成果發表、跨領域社會參與學程成果展,以及卓越教學期末海報成果展等相關活動,也期待師生踴躍參與。

media photo 教務處以流行的告白氣球點亮中大,與會主管期提昇教師創新教學能量。蘇宸揚攝 media photo ideaNCU學生社群成果發表會,發表了七款遊戲,充份展現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和創造力。照片教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