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大校園路跑 在熱血的寒天裡開跑

焦點新聞

2017.12.07 文/校園實習記者張尹維
media photo 106學年度全校師生路跑,出發地點改由依仁堂出發,學生熱血起跑。王傳耘攝

「今天的中大,沒有15度的低溫,只有師生們取之不盡的熱血。」 12月5日一年一度校園路跑,大批師生們無畏早晨的風寒齊聚。今年校園路跑因為全大運場地整修,在出發地點與賽道路線上與往年些微不同,改由依仁堂前出發,男子組前後總共繞校園三周與圓環兩周,約6公里,比往年多上1/3圈;女子組則約5公里。

雖然今年的會場不在操場,但獲利熱血的全大運主題曲與依仁堂前滿滿人潮的簇擁之下,讓整的氣氛與氣勢完全不輸往年。在劉振榮副校長的一聲鳴槍之後,一大群起跑的人龍綿延數十公尺堪為中央的一大奇觀。

中央大學校園路跑於在台復校以來行之有年,是本校歷史悠久的一項傳統,亦是每位中大學生都至少需要經歷過一次的歷練。在中央路跑除了些微的肌肉酸痛之外,更多的是一種舒服與愜意的感受,在環校道路上,倘佯在松林、老榕樹與木麻黃簇擁之下,任憑微寒的北風輕輕拂過流竄著熱血的身軀,與其說這是項競賽,更像一趟身心的旅程。

校園記者跟隨著選手們的腳步,一路上師生們各自有各自的步伐節奏,然而一致的是路途中沒有人停下腳步,大家十分努力地向前跨步,在此次路跑最艱難的路段---中央大學圓環上,更是有許多同學雙手撐著膝蓋爬上陡峭的斜坡,完全無輕言放棄的意圖。

在23分50秒左右終點處終於迎來男子組的冠軍跑者,而跟隨在後的跑者們也接續的進入終點區,雖然都是氣喘吁吁的到達終點區,或癱坐或彎腰屈膝,但疲累而略有扭曲的面容上,更多的是一種驕傲。

為了本次的活動,學校也準備了精美的紀念T-shirt給男生前400名、女生前250名、教職員150名作為獎品,一些高年級的學生打趣地表示參賽是為了超越自己先前的紀錄然後蒐集紀念T-shirt,成為路跑競賽中有趣的景色。本次環校路跑在師生們跨向終點的步伐之後畫上尾聲,中大學生熱血活力的一面卻深深烙印在師生心中。

media photo 106學年度全校師生路跑,由副校長劉振榮鳴槍起跑。王傳耘攝 media photo 徜徉在綠意盎然的校園,與其說這是項競賽,更像一趟身心的旅程。王傳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