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力大爆發 認識音樂的多元與原創

焦點新聞

2017.12.04 文/校園記者何佩瑋
media photo 歌手魏如萱,最後把氣氛帶到高潮,High翻全場演唱會。蘇宸揚攝

「在生活中,有好多才華橫溢的音樂家,隱身在那些你所喜歡的音樂裡,又或者,活躍在你未曾接觸的另一個音樂世界。」由中央大學系聯會與松濤電台共同合辦的校園演唱會11月30日在依仁堂排球館熱情登場,盼望讓學生們更加認識音樂的多元性與原創性,拉近歌手與歌迷間的距離。

此次校園演唱會由好多音樂旗下的四位歌手—詹森淮、Crispy脆樂團、柯智棠、魏如萱輪番上陣,帶來一連串精彩的演出。擔任開場的詹森淮,用舒服的歌聲和一把木吉他與觀眾對話,將他們的思緒停滯在時間之流中,沉浸在無法自拔的恬靜裡,慢慢地梳理一切,「記憶就像抽象畫。」她說。

接下來上場的Crispy脆樂團,之前曾在中央大學快閃表演,吸引許多學生圍觀,他們充滿著可愛、活潑的正面能量,與觀眾一搭一唱,使氣氛漸漸活絡起來,除了眾人朗朗上口的《100分》,他們也帶來新專輯裡的歌曲《燈塔》,傳遞滿滿的溫暖,為迷惘的學生點亮一座堅強的燈塔。

沙啞、低沉的嗓音一開口,就凝聚眾人目光,柯智棠拿著一把吉他,隨著旋律微微搖擺,他溫柔真摯的情感和聲線,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還與詹森淮合唱一首,完美的搭配讓歌曲層次更為豐富。這次的活動特別邀請神秘來賓楊士弘,演唱兩首關於他過往經歷的自創曲,以輕快的節奏、有趣的歌詞,幽默地述說他悲慘的故事。

 最後一位重量級歌手魏如萱,一進場就讓氣氛嗨翻整座排球場,全場觀眾衝向台前,大力揮舞著雙手,用盡全力嘶吼和尖叫,她多變的音樂風格,搭配親切爽朗的笑聲,心中的不快樂瞬間消縱即逝,表演接近尾聲時,她走下台與觀眾最近距離的接觸,讓演出在一片歡樂中落幕。 音樂公司透過主題形式與學生合辦演唱會,更能燃起學生對與創作型歌手的熱愛,不同的風格、情境,使聽眾產生情感和共鳴,創造出更多可能。

media photo 脆樂團,可愛、輕快的「100分」讓大家都跟著哼唱。蘇宸揚攝 media photo 詹森淮和柯智棠合唱,兩把吉他彈唱,讓人如痴如醉。蘇宸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