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另類校運 少了競賽,多了趣味

焦點新聞

2017.11.23 文/校園實習記者謝咏庭、秘書室陳如枝
media photo 11月22日在依仁堂籃球館的開幕式,各單位和系所齊聚一堂,人山人海,盛況空前。石孟佳攝

一年一度的全校運動會登場,因逢明年承辦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田徑場整修,今年賽事為舞蹈比賽、游泳比賽和趣味競賽。22日在依仁堂籃球館的開幕式,各單位和系所齊聚一堂,人山人海,盛況空前。而照常舉行的游泳比賽,再次傳出捷報,頗具看頭!

校長周景揚開幕致詞時表示,因107全大運場館整建,目前田徑場、排球館、網球館和健身中心都處於整修,未來完成後,中大可望晉身全國大學運動設施最完善學校之一。明年全大運,中大也整合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和大桃園六所大專校院校,以及兩所高中來共同合辦,齊心協力,展現運動員團結合作精神,也鼓勵大家多運動,鍛鍊強健體魄,健全身心。

今年照常舉行的游泳比賽,各組賽事又以男子組50公尺蛙式的競爭最為激烈,參賽選手多達24人。最後由資管系的莊秉廉以0.09秒的些微差距脫穎而出,拿下第一。過程中,有的選手一路遙遙領先,獲得歡呼;而落後的選手依然盡力完成比賽,贏得喝采,展現運動家精神。

個人成績部分,男子組蛙、捷、蝶、仰四式分別由資管系莊秉廉、資管系張祐嘉、機械系林祐毅、資管所楊秉樺奪冠。其中,楊秉樺更是游出31.89秒的成績,突破自己104年校運紀錄。從大學就在中大就讀的他,已經是第五年參賽。五年內,屢次刷新自己的紀錄。女子組四式則分別由生科系陳亞孜、企管系彬本真步、化材系廖英秀、資管系劉音余獲得第一。

團體競賽部分,資管系同時獲得男、女子組接力計時決賽第一名。同時,女子組接力以5’47’’88的成績突破104年校運最高紀錄。再加上個人組多項佳績,資管系在今年校運會游泳競賽的表現,可謂十分亮眼。

media photo 今年運動會少了競賽,多了趣味,但大家熱情和活力依舊不減。陳文龍攝 media photo 照常舉行的游泳比賽,傳出捷報,頗具看頭。高廷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