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全大會在中大 超萌吉祥物亮相

焦點新聞

2017.11.22 文/校園實習記者李宣儀
media photo 教育部體育署葉丁鵬組長(右)、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和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左)共同公布107全大運logo和吉祥物。照片107全大運執行辦

107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將於明年4月28日至5月2日在中央大學舉行,並於11月21日舉辦啟動記者會,由教育部體育署葉丁鵬組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和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共同公佈107年全大運的logo標誌,吉祥物和主題曲「抬起頭」也一併亮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107全大運在中大,108全國運動會在桃園」,市政府將在設施、食宿、交通等方面協助全大運,打造成為桃園的運動盛事;他說,桃園接連兩年主辦台灣的大型運動會,盼能再度激起全國人民對於體育賽事的關注與熱情,重現如「2017臺北世大運」般的風潮及感動。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則高喊「我們準備好了!」展現蓄勢待發及勢如破竹之氣勢。他表示,107年全大運,是中大睽違三十年後再辦,明年正好是中大在中壢雙連坡建校五十週年,意義非凡。

周校長說,107全大運整合了大桃園的力量,不僅桃園市政府大力協助,同時結合中央警察大學、國立體育大學、中原大學、元智大學、健行科技大學和萬能科技大學六所大專校院,以及中大壢中和平鎮高中二所高中,大家同心合一,充份展現了團隊合作的精神。

啟動記者會上,公布107全大運的logo標誌,以中央大學的「央」字作文字解構,勾勒出選手最後衝線的一刻,用來鼓勵運動員們永不放棄的精神。標語和吉祥物也充份展現中大以「松」立校的精神,以「勁潮松林,大運爭鋒」為標語,吉祥物為「活力鼠寶」和「松果人」,鼓勵運動員充滿活力,持續努力不懈!

 搭配主題曲的大會舞,由校隊及競技啦啦隊與兩隻超萌吉祥物熱舞,將活動帶入最高潮。本次大會舞特別邀請到知名舞蹈家藍波老師為中央大學量身打造,為展現氣勢磅礡,團結與共的精神,明年的開幕式,將有千位學生一同跳大會舞。

本次的主題曲「抬起頭」,邀請到第2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得主黃昺翔作詞作曲,創作理念以百年長青的松樹為主題,期許每一位選手都能以堅強的毅力精進自己、用不屈不撓的精神超越自我!

中央大學表示,107年全大運將舉辦十九種運動,較106年新增電子競技運動、滑輪溜冰、撞球三種,都是首度納入選辦項目,預計將有1萬5000多位選手參與,規模達歷年之最。其他種類則包括田徑、游泳、體操(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品勢、對打)、柔道、擊劍、射箭、空手道、舉重、射擊、拳擊等14項必辦競賽,以及角力選辦項目與木球示範項目。歡迎全國各大專校院和民眾踴躍共襄盛舉!

media photo 中大學生與吉祥物「活力鼠寶」和「松果人」一同勁歌熱舞,帶動現場氣氛。照片107全大運執行辦公室提供 media photo 107全大運,中央大學特別邀請桃園市政府和大桃園六所大專校院一同合辦,充份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照片107全大運執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