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舊夢 大學部首屆45周年返校同學會

焦點新聞

2017.11.10 文/校友中心駱季青、通訊四蔡秉翰
media photo 周景揚校長、林沛練學務長、顏宏元主任、嚴明鉦主任(前排右四至右一),與大學部第一屆校友於校門口建校紀念碑前合影。駱季青攝

時光荏苒,本校第一屆大學部畢業校友已畢業四十五年,今年在何正行、詹文鑫、劉家興、侯永昌校友們的籌備下,寓居各地的校友長姐們在11月3日的下午,回到了母校中央大學,走在綠意盎然的校園中,回憶共同成長的青春年華,連繫與母校間的珍貴情誼。

歡聚秉文堂 回憶美好時光

同學會活動安排在科學館二樓秉文堂,由周景揚校長為同學會開幕致詞,隨後同學會的四位發起人上台餽贈「師恩永懷」紀念牌,母校回以校旗以茲留念。活動在眾位系所師長的蒞臨與分享中,揭開母校近年發展概況,並欣賞校友們當年生活在中大的生活照片,以及他們2007年及2011年返校參觀校史館的活動剪影。在這個承載著校友們當年上週會課與共同科的大教室裡,他們在輕鬆的茶敘時光中,回憶當年一起在秉文堂晚自習,在秉文堂推出校慶公演,誰與誰的故事,都在這個與記憶中相似又些微不同的空間裡沈澱與清晰,於是校歌緩緩揚起,情誼彌足珍惜。溫馨的氣氛喚起種種回憶歷歷在目。

科學一館天文台博物館

離開秉文堂,校友們來到科學一館三樓的天文台博物館,參觀昔日臺灣第一座具有天文研究用大型望遠鏡的天文台,並回顧中大天文領域的學術發展、應用與社會貢獻。科學一館的天文台博物館,不單紀念著中大在天文領域的發展,同時兼具教學功能。自1999年中大於玉山前峰建置鹿林天文台,成就中大擁有全台最高天文台設備,並在全球天文界佔踞高度學術地位。在天文所的支持下,畢業四十五的校友們於11月7日登上鹿林天文台,參訪這一座聞名全球的中大天文基地,來一場山林與知性之旅的邂逅。

校園參訪 重溫在校生活


在離開校園之前,校友們漫步至昔日生活過的學生宿舍(今日國際學生宿舍),一同回憶舊時風貌,同時在林沛練學務長的引領之下,參觀現今學生宿舍,了解學弟妹的住校環境,在青春活潑的氣息裡,重溫美好的住校時光。

media photo 校友們參觀完科學一館天文台後,在地科學院門口合影留念。駱季青攝 media photo 第一屆的校友們參觀女十四舍,交誼廳中有許多中大學子青春活潑的模樣,好不熱鬧。駱季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