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三部曲 大學「黃金四年」就此展開

焦點新聞

2017.09.13 文/校園實習記者李宣儀
media photo 大一新生營,學長姐熱情分享社團、學業及人際關係經驗談。陳宥銓攝

迎接大一新生的到來,學務處課外組及系聯會精心策劃的一連串的迎新活動,從9月7日開跑,包括新生營、社團評鑑觀摩會和社團聯展三部曲,豐富的校園介紹與熱情奔放的社團活動,帶給新生們不斷的驚喜! 大一新生營,周景揚校長與各主管及院長們穿著「中大幫」T-shirt,伴隨大一新生們的熱情目光與掌聲入場就座。

周校長歡迎所有新生成為「中大幫」幫眾之一,期望彼此互相鼓勵、團結一心。並與在場學生分享大學是人生最寶貴「黃金四年」的重要性,希望新生們進入中央大學後能夠「入寶山而不空還」。

他勉勵新生,掌握四大關鍵,邁向成功之路。第一,探索自我無限可能。希望培養學生洞察社會議題的能力,並引導以關懷社會的角度,發揮創造力去改善社會現況。第二,切記「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天下沒有「白學」這件事,所有課程都值得每位學生用心聆聽並獲取其精髓。第三,「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在大學最重要的並不是汲汲營營於學科成績,而應該塑造良好的人際關係,並提升自我溝通能力。第四,良好的時間管理。不是人人都能妥善規劃自己的時間,因此校長特別提醒,進入大學這個自由的殿堂後,必須能明辨輕重緩急,作出最恰當的時間規劃。

開場表演由全國音樂大賽特優的管樂社揭開序幕,悠揚旋律環繞依仁堂,現場全聽得如癡如醉。隨之而來是每個系所精心準備的迎新影片,竭盡所能發揮其創意及巧思使影片的內容更豐富更有趣,使新生們快速體認「以系為家為榮」的歸屬感。下午活動則是學長姐對於社團、學業及人際關係的經驗談,另外還有精彩的社團表演及快問快答活動,使新生們得以快速熟悉中央大學。

9月9日在依仁堂展開學生們最期待、最盛大的社團聯展。此次聯展包含23個康樂性質社團、19個學術性社團、9個聯誼性社團、10個服務性社團及學務處課外組輔導之學生會、小中大電視台、諮商中心輔導之小松鼠志工隊、松濤電台、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輔導的中央創遊,共計66個社團。社團聯展的目的,希望新生們除課業之餘,透過社團活動培養興趣及嗜好,擁抱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media photo 社團表演熱情有活力,帶給新生不斷的驚喜!陳宥銓攝 media photo 社團聯展66個社團一字排開盛況空前,呈現人山人海的景象。照片課外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