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節「全校親子日」 小小中大人探索大觀園

焦點新聞

2017.08.11 文/秘書室陳如枝
media photo 由人事室與職工聯誼會共同舉辦的「全校親子日」活動,吸引三代同堂共同參與,場面熱鬧而溫馨。商育誠攝

大手牽小手,一起探索中大大觀園!由人事室與職工聯誼會共同舉辦的第二屆「全校親子日」活動,八月八日父親節盛大登場,今年共吸引150多位大小朋友報名參加。儘管盛夏高溫熱浪來襲,依然不減孩子們遊戲闖關的熱情。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此活動來增進同仁親子情感,促進家庭和諧,也更進一步認同中大!

一早在地科學院秉文堂,工作人員即展開熱情的臂膀迎接參與的同仁和眷屬 到來。隨後的健走尋找校園美景活動,小朋友已迫不及待進行闖關,主辦單位精心規劃六處中大特色景點,包括前門筆墨紙硯、朱銘的太極銅雕、男九舍前的烏龜池、藝文中心前的「蘊行」公共藝術、以及遊客最愛的中大湖和百花川等。挑戰完成者,即可拼出明年中大主辦的107全大運主視覺。

接著「趣味DIY摺紙飛機」活動,由紙飛機達人卓志賢老師帶領小朋友摺各式各樣的紙飛機,並在大象五形草坪展開試飛活動,一架架紙飛機在天空翱翔,讓大小朋友樂不可支。另一組孩童則進入107電影院,欣賞齊柏林導演執導的《看見台灣》紀綠片,從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中,希望喚起小朋友從小愛護環境的意識,長大成為環保尖兵。

活動的壓軸,由韻律老師帶領唱跳,中大校長周景揚也加入手舞足蹈行列,讓現場氣氛達到高潮。周景揚校長說,暑假希望每天都是親子日,大家可帶家人來科教中心參與科普活動,進入圖書館借閱繪本展,也可善用游泳池和桌球室等體育設施,從認識中大,進而認同中大。最後在摸彩活動中,為此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media photo 校長周景揚(右)跟著韻律老師帶動跳,帶動全場氣氛。商育誠攝 media photo 全校親子日的舉辦,希望增進同仁親子情感,促進家庭和諧,也更認同中大!商育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