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英語多元文化營 Multi-culture,multi-fun!

焦點新聞

2017.08.11 文/語言中心
media photo 中大英語多元文化營文化大挑戰,進行最道地的非洲鼓體驗教學!黃緯勝攝

由中央大學語言中心承辦教育部多元文化語境之英文學習革新活動計畫-英語多元文化營今年暑假開跑,共兩個梯次,場場爆滿。豐富的靜態英語課程與多元的動態文化嘉年華,讓學員暑假不需出國,就能體驗滿滿的文化大平台!

英語多元文化營兩個梯次為期兩週,7月24日開跑,於8月4日圓滿落幕。透過營隊課程與活動安排,增進英文能力,體驗多元文化同時,也能一探中央大學優美的校園風光。

負責研習課程活動設計之語言中心黃淑芬老師以英文為溝通橋樑,讓不同的文化碰撞,進而了解。因此,特地邀請在中大就讀之外籍生共襄盛舉。來自甘比亞與印尼的研究生加入工作團隊並邀請國際學生參與,藉由各種活動設計,分享各國家之風土民情,相對的,參加學員也能夠學習分享在地文化之美。

營隊課程安排豐富,動靜皆備。學員除加強英文表達技巧,主要藉由大量律動活動讓學員零距離感受多元文化。來自印度的國際知名瑜珈老師-Prathap Black P的印度阿育吠陀及瑜伽體驗特別讓學員驚艷,文化大挑戰活動更讓學員在律動遊戲中親身投入文化體驗。而每晚的culture cafe 邀請國際學生的live cooking show更是色香味俱全的文化饗宴。

每梯次營期最後兩天,是屬於參與學員的舞台,展現其學習成果。藉由大溪戶外教學,學員以英文錄製短片介紹大溪風情,分享在地文化。最後一天,學員融合研習活動課程所學,發揮創意,團隊合作,策畫結合英文與文化的表演節目畫下完美句點。

media photo 印尼助教帶領,教導學員如何穿印尼傳統戰服、跳戰舞!游儒誼攝 media photo 營隊學員們在大溪橋上合影,準備來一場美食文化饗宴。照片語言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