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卸任主管交接 中大壢中校長李世峰上任

焦點新聞

2017.08.02 文/秘書室陳如枝
media photo 國立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左)頒發聘書,中大壢中校長李世峰(右)正式走馬上任。賴駿璁攝

中央大學八月一日進行新卸任主管交接,中大附屬中壢高中校長李世峰也正式走馬上任。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中大壢中資源豐富,具優良教師和優質學生,校園環境友善和諧,108課綱的實施,對中大壢中而言將是新契機。中大壢中從前校長胡劍峰到現任校長李世峰,「峰峰」相連,將再創高峰!

新任的中大壢中李世峰校長,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畢,曾任金門高中校長,將升學率從78%逐年攀升至91.8%,獲金門日報報導「優質金中推手」。後任斗六高中校長,任內四年連續獲頒雲林縣政府「雲林之光」,並獲97學年度教育部頒發校務評鑑一等獎。民國100年接任中壢高商校長,解決長期懸宕的問題,整新老舊校園,爭取社會資源,並與大學合作申辦產學攜手專班。

他認為,隸屬於國立大學的中大壢中,資源豐富,校園氣氛和諧,教師教學認真、學生學習努力,深具發展潛力。他將延續前校長的治校理念,與中大課程設計、學生學習、教師增能…等多方合作,落實特色課程。

李世峰也對中大壢中的發展,提出四大願景:希望營造友善校園、學生快樂學習;健全諮商輔導、學生適性發展;推動教師增能、多元課程設計,以及重視生活教育,多元核心能力。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在交接典禮上,也分享七月底參與兩岸四地大學校長會議,代表台灣大學校長發表近一年台灣的高等教育現況,他再三強調人才的培養的重要性。他說,許多世界奇才如祖克柏、賈伯斯和比爾蓋茲大學都沒唸完,但對這世界具舉足輕重的影響力;當前面臨智慧革命,人機競逐,大學教育更需要「接地氣」,教導學生如何適應這世界的快速變遷,重視能力的培養,要大於知識的灌輸。

除中大壢中校長外,中大另有17個單位主管交接,新上任主管分別為:光電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劉正毓、數據分析方法研究中心主任范國清、軟體研究中心主任范國清、法國語文學系主任林德祐、藝術學研究所所長巫佩蓉、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所長陳斐卿、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陳彥宏、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主任李度、企業管理學系主任呂俊德、經濟學系主任曹真睿、工業管理研究所所長陳振明、資訊工程學系主任許富皓、通訊工程學系主任陳永芳、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所長黃武元、太空科學研究所所長趙吉光和水文與海洋科學研究所所長錢樺、語言中心主任李振亞。

media photo 八月一日新任主管交接上任,展現新團隊,新氣象。賴駿璁攝 media photo 新卸任主管大合影,校長感謝卸任主管們的辛勞。賴駿璁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