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達人秀 不藏私的門道分享

焦點新聞

2017.07.31 文/秘書室陳如枝
media photo 2017中大達人秀,左起咖啡達人李信鐘、旅遊達人曾筠樺和曾詠庭。陳如枝攝

由中大職工聯誼會與人事室共同舉辦的2017中大達人秀,利用暑假期間分享同仁在專業以外的多元才藝。首梯邀請到咖啡達人-「2015 TISCA國際咖啡競賽國內烘豆賽」季軍總務處李信鐘分享手沖咖啡,另有旅遊達人曾筠樺和曾詠庭分享自助旅行的經驗,期望挖掘同仁的潛能,拓展更寬廣的學習視野!

一身黝黑的李信鐘幽默開場,「不是喝咖啡,才變黑的」,引起現場同仁一陣莞爾。他從國中就開始喜歡上咖啡,透過自身的興趣和摸索,慢慢體驗出咖啡的箇中滋味。他從品嚐咖啡說起,要像「吃拉麵」的啜吸方式,才能真正品嚐咖啡的香醇。同時也親手示範手沖咖啡,強調時間和溫度的掌控,用心去感受咖啡複雜與層次。

從孩子襁褓時期11個月開始,帶著他們旅遊世界各地的主計室曾筠樺,形容自己是離不開孩子的「媽寶」。她說,自助的優點在於富有挑戰,行程較為從容,可以讓孩子盡情的玩耍,盡情探索這個世界。就算自己是「菜英文」,也勇於追夢,放膽去玩,2015年全家共同完成了13天10夜瑞士自助旅行,將錢花在刀口上,也將世界的美景盡收眼底!

觀光系本科出身的課外組曾詠庭則分享日本自助旅行,從訂機票、食宿、交通到行程安排,熱情分享小資媽媽的一些撇步。她相信家人一起旅行的行動,絕對不是瞬間即逝的衝動,將會留下滿滿都是回憶的「感動」!她也引用嚴長壽先生所說的,觀光一開始可能走馬看花,後來進入深度旅遊,最後的境界是「無期而為」,超出預期的,常能成為最美的回憶。

中大職工會主席劉孔群表示,這一系列的活動旨在培養同仁的欣賞素養,以及分享的知能,並且希望營造溫馨的校園文化,強化行政團隊合作的校園氛圍。接下來8月16日有諮商中心閔肖蔓心理師分享精油抒壓、8月23日體育室鄭貴中老師分享運動按摩,以及8月30日生輔組邱琳格小姐分享點心製作,也歡迎同仁報名參加!

media photo 總務處李信鐘(左)手沖咖啡教學圓滿順利,受惠於兩位得力助手-總務處曾瑞雲(中)和環安中心張騰翃(右)。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參與的教職員工一同舉杯,分享咖啡的香醇。陳如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