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兩地志工攜手 桃園客庄傳遞溫情

焦點新聞

2017.07.19 文/服務學務辦公室
media photo 「2017桃園客庄‧溫情築夢」活動與桃園龍岡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辦理「高齡悅樂」活動。香港中文大學志工舞弄著傳統的布袋戲,體驗在地客家風情。黃裕隆攝

由中央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共同合作之「2017桃園客庄‧溫情築夢」活動,7月1日與桃園龍岡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辦理「高齡悅樂」活動。以在地「土地公文化」作發想,運用最在地的土地公廟作學堂,讓參與志工了解在地文化;並且陪伴當地社區長輩,一同深入了解土地公「仁民愛物」的精神。

7月3至13日分組前往宋屋國小及祥安國小兩所客家特色學校,發展客庄共學課程以及強化學生的英數課程。營期期間,兩校志工們對於學員們的期待與感情上的連結,都是心存感激的,在他們的眼中或許是陪伴他們、教育他們的大哥哥與大姊姊,但對志工來說,他們卻教導了更多。這兩個禮拜的服務或許不能對他們帶來莫大的影響與助益,但在自我追尋與長成過後,志工獲得了更多的能量,從中學習了許多。

在宋屋國小舉行的成果分享會,播放服務志工製作的成果影片,並由兩校學員表演,同時分享活動心得。隊長中央大學謝承翰同學表示,雖然有些依依不捨,但小朋友真誠的回饋 ,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香港中文大學倫嘉晴同學也表示,感謝中央大學給予香港中文大學同學服務學習的機會,三個禮拜的活動,讓他們學到如何與長輩及小朋友相處,也跟著中大的志工夥伴,學習營隊課程指導及帶領的技巧,相信下次他們獨當一面帶領學員時,也能獲得同樣的服務成就。

media photo 培訓期間,志工們無不絞盡腦汁,想把最好的活動呈現出來。黃裕隆攝 media photo 透過成果分享會,輕鬆且溫馨的感人活動,讓小朋友了解營隊的目的與價值。黃裕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