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大一暑期預修課程」 受到學生和家長好評

焦點新聞

2017.07.13 文/教務處、秘書室
media photo 參與大一預修課程學生,中大特舉辦餐會及社群成果分享,提供同學們分享與交誼的機會。照片第一排左三至左五:中央大學教務長陳志臣、校長周景揚和副教務長李崇德。郭致廷攝

上大學不耍廢,推甄錄取中央大學的準新鮮人暑假已提前開跑!中大自97年度起開辦「準大一新生暑期預修課程」,連續十年提供以繁星計畫、個人申請及其他管道等錄取本校學生提前修讀,今年共有208位新生參與,佔推甄人數的五分之一,普遍受到學生和家長好評。

中央大學教務長陳志臣表示,大學推甄在五月中旬即放榜,距離九月入學尚有四個月時間,有些學生因升學壓力的瞬間釋放,而失去學習動力和目標,生活起居也失去原有的規律。推動準大一新生預修的目的,在於重視大學部教學,引導大一新生利用入學前充實基礎學科能力,提供新生銜接課程,提高大學學習生涯適應能力。

除推甄錄取本校學生,中大亦歡迎外校生報名修課,今年共有9位參與。外校生修讀成績合格者,將發給學分證明,開學後回錄取學系,辦理學分抵認。 相較於有些學校採網路授課,中大係實體教學,與學生面對面授課。

中大今年共開設「微積分Ⅰ」、「程式設計」、「初階日文」和「大一英文」四門課程,其中以微積分和大一英文最受青睞,詢問及報名情形都相當踴躍,修課人次達332人。

中大另貼心提供較遠地區學生住宿,由學務處安排4位學長姐擔任生活輔導員,提供準大一新生在生活及學業上的協助與諮詢,幫助他們提早適應大學生活。

media photo 活動開場由阿卡貝拉人聲樂團演出,用音樂傳達中大人的熱情。郭致廷攝 media photo 學長姐分享中大創意園區(ideaNCU)社群分享成果展。郭致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