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遊戲行銷日本小鎮 「中央創遊」受日媒矚目

焦點新聞

2017.07.07 文/中央創遊社
media photo 中央創遊至日本鹿兒島縣出水市執行「中央創遊出水市觀光遊戲計畫」,以中文遊戲來協助行銷小鎮觀光,受日本媒體矚目。照片小林友和攝

 中央大學創意園區(Idea NCU)之「中央創遊」一行7人,由創遊社群顧問賴振民及潘雅玲帶領,6月底至日本鹿兒島縣出水市執行「中央創遊出水市觀光遊戲計畫」,以製作中文遊戲來協助行銷出水市小鎮觀光,受日本媒體矚目,包括《南日本新聞》、《每日新聞》、《南日本放送電視台MBC》等媒體均有相關報導。

該計畫源自「中央創遊」賴振民顧問於2016年10月參加日本九州鹿兒島出水市鶴之馬拉松,發現當地風景、人文等觀光資源頗具特色,卻鮮為台灣人所知,與當地官員對談之後,深諳當中的困難,回國後決定與中央創遊社群合作,以中大的成功經驗,透過製作中文遊戲方式來行銷出水市觀光。

此次主要以遊戲內容景點之取材為主,推廣當地風景、人文等觀光資源。參觀出水麓武家屋敷群、東雲の里、農家體驗、出水鶴博物館、出水麓資料館、牛車体験、八坂神社、日本第一大鈴的八幡神社、出水酒造等,將推出一款「戀愛冒險」遊戲來幫日本出水市行銷觀光。

「中央創遊出水市觀光遊戲計畫」一行人,獲出水市澀谷俊彥市長親自接見,並進行國際交流會談。接著安排至出水商業高等學校參訪,鹿兒島教育委員會的溝口省三教育長、出水商業高校大久保幸男校長及全校師生共同出席歡迎會,由中央創遊社群社長資管系鄭琮翰進行日語演說,介紹該計畫,希望透過遊戲方式來幫日本出水市行銷,藉由大學學生的創意呈現出水市之美。

出水商高三年級學生山平大輝表示,透過製作遊戲呈現「故鄉之美」,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希望該校師生也能參與此計畫,共同協助這個夢想成真!

「中央創遊」曾獲得本校第九屆千里馬創業競賽創新創業組佳作,在研發處創新育成中心及教務處創意園區Idea NCU的扶植和輔導下,成為中大一大特色。2016年寫了一款《松央異聞錄》RPG(角色扮演)遊戲,不僅成功打響知名度,上架後3個月,創下港台玩家3萬人次下載量,堪稱遊戲界的台灣之光!

media photo 中央創遊社前往出水商業高等学校參訪與交流,南日本放送電視台MBC派員隨行採訪。照片賴振民攝 media photo 中央創遊穿上和服,體驗在地的牛車觀光。照片小林友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