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指考登場 中壢考區30日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試場

焦點新聞

2017.06.27 文/教務處
media photo

106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將於7月1日至7月3日三天舉行。中壢考區試務由中央大學承辦,中壢考區共有二個分區,分別是第一分區中大壢中及第二分區復旦高中,共60試場,2400位考生參與應試。

中央大學表示,各分區將於6月30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試場供考生查看,詳細地點及開放時間,請考生逕上大考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或撥打語音02-23643677查詢。

中央大學提醒考生,應攜帶准考證入場應試,進入試場後,除准考證及考試必用文具外,行動電話、具通訊功能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環、手錶及眼鏡等)及其它物品均應置於臨時置物區。攜帶入場(含臨時置物區)的所有物品,不得有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的情況;應試時不得飲食(含喝水等)、抽菸或嚼食口香糖,以免因違規被扣分。

答案卡必須使用黑色2B鉛筆畫記,不得使用修正液或修正帶更正;答案卷請務必使用黑色墨水筆書寫,不得使用鉛筆。除「公民與社會」考科只有答案卡外,其他各科均有「答案卷」及「答案卡」。

考試期間試場內開放冷氣,考生若身體狀況對溫度較為敏感,可自備薄衣物保暖。冷氣試場難免會有冷氣運轉聲,個人感受有所不同,若需戴耳塞須先經監試人員檢查同意後方可使用,但戴耳塞可能導致沒聽到考試鈴聲,請考生自行評估。開放冷氣試場純屬提高服務品質,若臨時發生冷氣故障,無法修復,將立即開啟門窗及電風扇繼續考試,無涉及加分問題。

各科考試時間均為80分鐘,考生於考試開始前5分鐘預備鈴響即可入場,考試開始20分鐘後不得入場,60分鐘內不得出場。

中大再次提醒考生,為避免於考試中不慎發生違規情事,請考生務必詳閱准考證背面之注意事項、106指考簡章「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及大考中心網站公布之「考生應考注意事項」;並請考生注意身體保健及安全,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保持身心最佳狀態,順利參加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