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畢業典禮 掌握方向勇往直前

焦點新聞

2017.06.03 文/秘書室邱燕淇
media photo 國立中央大學今(3)日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三千多名畢業生。鄭凱倫攝

國立中央大學於6月3日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歡送三千多名畢業生離校,邁向人生的另一個旅程。應邀擔任演講嘉賓的臺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以「別讓對人的好惡,阻擋你想走的路」提點畢業生,要學習與不同性向的人共事,善用人際網絡,勇敢把夢做大。

有別以往,今年開場特別安排各院走「星光大道」依序進場,祝福畢業生未來熠熠閃亮。典禮上除了頒授畢業證書及撥穗,亦頒發「學生學習護照金質獎」,總計37名得主;受獎代表英文系四年級羅元君同學,以累積總時數671小時居冠。

校長周景揚將人生比作長途駕車的旅程,方向往往比速度更為重要,勉勵畢業生未來面臨抉擇的時刻,要能拋開枝微末節,無畏懼回應內心的吶喊;掌握大方向,勇敢走自己的路。如同亞馬遜總裁貝佐施所講”Be proud of your choices, not your gifts.” 以你的選擇為榮,成就圓滿人生,有一天你也能為人類帶來偉大的進步。

擔任演講嘉賓的臺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呼應校長提出的看法,鼓勵畢業生面臨抉擇的時候,要勇於跳出舒適圈,選想走的路。無論學歷多高,出職場一定會面臨所學不足的狀況;因而培養「目標學習」與「終身學習」的能力與意願相當重要。此外,職場上難免遇到讓人聽不順耳、看不順眼的同事,切勿衝動半途而廢。張善政提點畢業生「別讓對人的好惡,阻擋你想走的路」,要學習與不同性向的人共事,善用人際網絡,才能把夢做大。

結尾由畢聯會會長生科系馮全代表畢業生致詞,引領全體畢業生拋帽互祝前程,並向師長鞠躬感謝。最後由各院院長逐一為台下畢業生進行撥穗,襯上繽紛的彩帶與樂音,讓應屆畢業生及師長留下最美的畫面。

media photo 臺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應邀擔任演講嘉賓,提點畢業生要學習與不同性向的人共事,善用人際網絡。郭省吾攝 media photo 周景揚校長與今年「學生學習護照金質獎」得主合影。領獎代表為英文系羅元君,累計服務學習時數達671小時。郭省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