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中大,情未央」中大喜迎102週年校慶

焦點新聞

2017.05.22 文/校園實習記者林怡欣、秘書室邱燕淇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102校慶大會表彰第14屆傑出校友。左至右:中大校友總會沈定緯副理事長、賴力弘先生(電機所87級畢業)、張順欽先生(環工所86級畢業)、周景揚校長。胡順凱攝

國立中央大學喜慶102週年校慶,配合活動日520,以「愛中大.情未央」為號召,舉辦校慶大會、「親愛的,野餐趣」及校友回娘家等全日歡慶活動,邀請師生校友與民眾齊聚一堂,感受「愛」的繽紛熱力!

周景揚校長於大會上表示,520諧音「我愛你」,舉凡對母校的認同之愛、對師長的敬愛與同儕的友愛,乃至在校園談的戀愛,都是值得歡欣鼓舞的!而「未央」二字有未完持續進行之意,是中大穩健成長的寫照。中大在AI人工智慧產業領域屢有進展,未來將成立人工智慧頂尖研究中心;下半年度全臺首座崑曲博物館亦將落成。明年更接下承辦「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的重責,盼藉運動賽事將中大精神發揚光大。

本年度第14屆傑出校友亦於校慶大會接受表揚,共兩人獲獎:分別是現任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張順欽處長(環工所86級畢業)以及華立捷公司賴力弘董事長(電機所87級畢業)。兩位不約而同的感念中大完善的求學環境與指導教授的引領,校訓「誠樸」更深化他們服務社會、造福大眾的信念。

張順欽校友在環境監測的崗位上奉獻近30年,於82年擴建全國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網,透過環保署網站或者手機APP提供最新空氣品質監測資訊。他於致詞時表示,在校期間承恩師們敦敦教誨,工作上也獲得許多中大師長及校友的協助,才能勇往直前。

賴力弘校友為華立捷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華立捷科技為臺灣目前唯一具有磊晶及製程上下游整合的VCSEL製造公司。他舉在學時經歷的「三個第一」:第一屆入住研究生宿舍、第一個使用半導體研究室的團隊、第一屆校長獎學金得主,感恩母校讓他在資源豐厚的環境中培養專業能力。

大會上亦表彰獲得教育部、科技部等校外傑出榮譽的本校教師,以及頒發講座教授、特聘教授、績優職員、績優技工友、書卷獎、建德領導獎、傑出領導獎學金,恭賀獲獎的教職員生。並表揚大額捐贈者燁鋒輕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感謝其捐資興學、提攜學子,厚實中大教研能力。

典禮中穿插三組精彩演出,分別是學生社團薩克斯風重奏團「Genever」、企管系「NCUBA X Dance」,以及教職員「LASO樂團」。載歌載舞的熱情演出,扣緊「愛」為發想,帶領觀眾重溫校園時光,找回充滿元氣的自己,依此熱情,將「愛」歷代傳承。

media photo 由企管系「NCUBAXDance」帶來結合劇情的熱舞表演,獲得滿堂喝采。胡順凱攝 media photo 本年度建德領導獎學金,由英文系翁子涵同學獲得。大學四年因為加入親善大使團,豐富她的眼界並以幫助他人為樂。胡順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