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壢中領軍臺灣隊 U19世界合球賽摘銀

焦點新聞

2017.04.20 文/中大壢中
media photo 以中大壢中為班底的臺灣合球隊,勇奪2017年U19世界合球錦標賽銀牌!中大壢中提供。

在荷蘭利瓦登(Leeuwarden)舉行之2017年U19世界合球錦標賽,於16日17點05分進行冠軍賽,中華健兒於冠軍賽挑戰世界合球霸主荷蘭隊,上半場比數一度膠著,但由於荷蘭隊多次遠射得分,終場以16比28挑戰失利,位居亞軍,勇奪中華隊史第五面19歲級世界錦標賽銀牌。

本屆臺灣合球隊以中大壢中為班底,另有萬芳高中、南崁高中、滬江高中球員共同組成國家代表隊。冠軍賽中場以6比13落後地主荷蘭隊,下半場我隊隊長余昆燁、主力羅凱葉、林聖傑雖然在外線開火與上籃得分,並多次切入導致荷蘭隊犯規,創造罰球機會,力圖拉近比數差距,無奈,攻守兩端始終無法給荷蘭隊最大的威脅,終場以12分之差落敗,本屆賽事以銀牌坐收。隨團的中大壢中校長胡劍峰表示,本屆賽事最終名次為荷蘭、臺灣、比利時、捷克、加泰羅尼亞、葡萄牙、多明尼加、英國。臺灣隊隊長余昆燁及楊佳霖則分別名列男、女射手榜第三位及第七位。

本次挑戰冠軍隊失利,主因在於中華隊外線失準頭,荷蘭隊發揮長人優勢輕取籃板以及超群命中率得分,並以防守嚴密阻擋中華隊切入上籃,拉開差距。然而中華隊以小博大、奮戰到底的精神,最終贏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肯定,以賽事進行一次非常成功的國民外交。

繼2004年李建志教練領軍首度打入冠軍賽,睽違13年後,李建志教練偕江品萱教練重回冠軍賽,雖無法圓冠軍夢,但再次證明臺灣合球已為眾所認可之世界強隊。U19代表隊4/20(四)日由荷蘭返國,於4/21(五)下午16:50返抵國門。

media photo 中大壢中校長胡劍峰,隨團至荷蘭為中華健兒加油打氣。中大壢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