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全大運聖火傳遞 中大蓄勢待發接棒107

焦點新聞

2017.04.14 文/全大運執行辦公室、秘書室
media photo 106全大運於12日由承辦學校臺灣大學引燃聖火後,環繞全臺,於今(14)日下午抵達國立中央大學。兩校於行政大樓前進行聖火交接儀式。鄭凱倫攝。

106全大運於12日由承辦學校臺灣大學引燃聖火後,環繞全臺,於今(14)日下午抵達國立中央大學。兩校於行政大樓前進行聖火交接儀式,中大周景揚校長表示,明(107)年中大將接棒承辦全大運,這是中大睽違三十年,再度承辦全國性運動會,意義非凡,將悉心向臺大取經,全力籌劃相關活動。

臺大副校長張慶瑞說,兩校淵源深厚,中大在臺復校戴運軌院長,亦是臺大物理系創系主任;而周校長本身不僅是臺大校友,也是運動健將。期勉兩校積極交流,讓106全大運馬到成功、107更加盛大!

中大聖火隊由周景揚校長領軍,107全大運執行長吳瑞賢總務長及副執行長陳政達主任等主管擔綱聖火傳遞之重任。聖火隊人人身穿「中大幫」T-shirt,氣勢如虹,展現團結一致的精神。起跑前,由校內競技啦啦隊配合口號,帶來元氣十足的表演,預祝106全大運順利成功。

本次聖火傳遞繞經校內名聞遐邇的景點,自校門口的「筆墨紙硯」出發,途經當代雕塑大師朱銘「太極銅雕」草坪,繞過運動場館「依仁堂」與裝置藝術「漫步雲端」,再沿「百花川」回到起點,將中大春日繽紛與人文景觀盡收眼底。最後聖火交還臺大帶回,為接下來的精彩賽事揭開圓滿序幕。

media photo 中大聖火隊由周景揚校長領軍,人人身穿「中大幫」T-shirt,氣勢如虹,展現團結一致的精神。鄭凱倫攝。 media photo 中大環境清幽,蒼松成蔭,以「松」為精神象徵。郭省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