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時序—李基宏個展

焦點新聞

2017.03.21 文/中大藝文中心
media photo 《Drawing》,李基宏作品。中大藝文中心提供。

2017年「透明時序:李基宏個展」 的影像作品,飽含了對於日常時間的細看體察,並藉由重重影像稀薄化的疊合,讓歷時的過程共時地呈現,以此凸顯生活事件中的重複和差異,更同步現形了過程中身體的移動和其行為觀念,同步地呈現了運動而多層次的身體,以及運動而多層次的時間。

此次展出了六件李基宏經典的月份作品,記錄了藝術家不管是開車、(倒著)走路、掃地或擦玻璃的例行勞動和周遭景觀,凸顯的是所有運動體(包括人體、車體和動物等)在時間疊合上的異同,更以自身現形透露了藝術家肉身行動的實踐軌跡,也由此探問了勞動身體在時間資本化、效率化後,被規訓化之外的能動性。

此外,更包含了至今唯一的聲音錄像作品《13次彩排》,和疊合出一學期厚度的最新力作《上學路上》。李基宏將在一固定空間「活動過」的時間,賦予一種特別形式:將時間的整體一次顯現,擴展了以影像身體,去建構時間感、空間感與以此發言的力量。李基宏的作品,將不斷流動的多重時間性給具象化,以此穿透日常現實,從中探問藝術行為與日常行為的界線,以此回看重複而多變的生命歷程。

《透明時序:李基宏個展》

展期|2017.3.13-4.1,免費參觀。
時間|10:00-17:00(週三晚間延長至19:00、周日休)
地點|中央大學藝文中心

media photo 《上學路上》,李基宏作品。中大藝文中心提供。 media photo 《13次彩排》,李基宏作品。中大藝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