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景揚獲頒聘書 續任中大校長

焦點新聞

2017.01.25 文/秘書室
media photo 周景揚校長通過續聘,未來四年將持續領導中大。陳如枝攝。

國立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通過校內舉薦與教育部核可,於今(25)日舉辦續任典禮。校內各級主管齊聚一堂,教育部亦派蔡清華政務次長代表致送聘書,期許周校長未來四年,帶領中大再創高峰。

蔡清華表示,一所大學偉大之處,在於心胸寬大,廣納人才。中大能摒除門戶之見,二度推舉周景揚為校長,足見他在學術表現、行政組織與籌資動員的能力備受肯定。周景揚則以「活力、熱情與無私奉獻」三指標自省,期勉在座師長與同仁,以「跑大隊接力」的決心,盡心衝刺、交棒傳承,共同為中大謀最高福祉。
 
周景揚自2013年2月上任至今,治校成果卓越,US News & World Report最新公布之2017年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Rankings,中大在國內各大學排名第四,僅次於台大、清大以及成大。任內第八個學院─生醫理工學院成立,該院以跨領域教學培育新世紀生醫人才,並組隊參加XPRIZE全球醫學競賽,一舉躋身世界前二強,表現亮眼。中壢高中亦於2013年改隸「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讓中大教育理念得以向下紮根。
 
積極開源節流,帶領中大穩健走過工程延宕、邁向頂尖大學計畫補助經費逐年遞減等財務困境。並以建構全人教育環境為首務,致力整合學生學習資源與創新課程教法,引領學生自主學習;規劃打造「ideaNCU創意園區」,提供討論區、自製教室與發表平台,鼓勵師生社群創意具現化,為未來八德創新創業導向的教育園區,造育種子人才,響應政府亞洲矽谷的政策。而全台第一間崑曲博物館,歷經三年的籌劃亦將在今年五月開幕,是台灣投入保護世界文化遺產行列重要的里程碑。
 
暌違三十年,中大將於明年承辦107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如何結合在地資源落實社會實踐,將是周景揚的最新課題。他將秉持既有之願景與承諾,在現有基礎上,深耕特色,善用經費,致力打造中大成為深具人文關懷之世界一流大學。
media photo 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左)致贈周景揚校長(右)聘書。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校內各主管齊聚一堂,期許周校長帶領中大再創高峰。陳如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