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力量大!工學院國際專班運動會勇奪兩獎

焦點新聞

2016.12.09 文/工學院國際專班劉奕謙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工學院國際專班學生參加國合會「2016外籍生聯合運動會」,贏得兩項獎盃,充分展現團結力和團隊精神!圖/工學院國際專班提供

國合會「2016外籍生聯合運動會」於成功大學舉辦,共有來自30多個國家、500名以上的外籍生參加這場盛會。每年由「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所籌備的運動大會,最重要的用意在於提倡國際學生之間的團隊合作以及運動家精神。就在這一天,來自臺灣21所大專院校的外籍生們一同來到成功大學操場上進行5項運動競賽。

 
中央大學的參賽隊伍是隸屬於工學院的國際永續發展碩士在職專班,12名專班的外籍學生來自9個國家。雖然伍人數不多,但中央大學最終贏得了兩項獎盃,分別是「大家來投籃」獲得第4名,以及「背背有練過」獲得第2名殊榮。
 
這是中央大學國際專班13年來的第一次得獎。碩士二年級學生代表何希感嘆地說道:「能夠代表中央大學並且贏得兩項獎盃的感受真的很好,我們其實從一開始就很有自信認為我們可以獲勝,因為我們的隊伍非常團結。」
 
國際專班的學生們在學術論文競賽的表現上也十分亮眼。專班學生於國合會所舉辦的「國際發展合作論文競賽」當中,先後於工程領域的論文研究類別榮獲佳作與第二名。然而,這次於運動競賽中所獲得的兩項獎盃,卻是國際專班的第一次!專任助理劉奕謙認為獲勝原因在於「面對困難和挑戰,我們一起努力、絕不輕言放棄。」
 
專班主任吳俊諆相當滿意地表示:「學生們從比賽前一個月不斷努力練習直到最後一刻,這就是我們的團隊精神。」
 
運動員進場的時候,每個參賽學校隊伍都會準備一段精采的表演。中央大學的代表隊伍將各國的文化特色來結合臺灣的傳統文化,並藉由舞蹈演出傳達對臺灣文化的敬意與感謝。國際專班的進場表演特色包含了舞獅的舞蹈、傳統音樂以及來自各國的國旗等等。創意與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讓國際專班的學生們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為中央大學爭光!
media photo 國際專班於「大家來投籃」競賽項目榮獲第二名獎盃並由聖露西亞大使頒獎。圖/工學院國際專班提供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國際專班學生們勇奪兩項獎盃並於成功大學操場上合影。圖/工學院國際專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