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護照天使決選晚會──愛心與關懷的專屬代言人

焦點新聞

2009.12.14 秘書室新聞組
 中央大學「中大護照」經過將近三個月的籌備期,於12月10日在校史館大講堂晚上舉行護照天使決選。學務長郝玲妮說,五位入選者都有自己的特質,不忍心看到任何一位落選,每位都是她心目中的最佳護照天使。評審最後選出前三名,分別是羅詠郡、吳姿樺,及陳予穎三位獲得最高榮譽,成功晉升為中大護照天使,擔起中大護照專屬代言人的使命。

 「中大護照」去(97)年正式起跑,學務長郝玲妮表示,學生一百個小時的學習、關懷、體驗,是中大對學生的期許,希望藉由這一連串的經驗累積,能夠培養中大生熱愛生命、勇於嘗試多種領域的精神,在拓展視野之外,也學會如何以自己的技能溫暖社會。

前進天堂的前奏曲

 護照天使的選拔賽,是學校特別為中大護照設計的活動,希望藉由「代言人」的方式,讓更多人看見護照的真諦。

 從今年的九月十二日開始,校方便接受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層層篩選,在十月五日選出最符合資格的五位同學,分別是法文一吳姿樺、地科三廖明威、資工三賴柏霖、中文三羅詠郡、學習所碩三陳予穎。這五位中大護照天使候選人,除了在網路上,接受全中大生的網路票選之外,更進行許多服務。

 十月三十一日,姿樺、柏霖、詠郡和予穎四位天使到觀音愛心家園啟智教養中心,由經過訓練的院生作為蛋糕師傅,幫助四位學徒製作蛋糕。看著一個個蛋糕在自己的雙手下完成,四位同學也逐漸體認到──想做出可口的蛋糕,不但需要花心血,更必須發自內心的關懷,以愛心與歡笑作為蛋糕的佐料,那才是真正的美味秘訣。而觀音愛心蛋糕,更在十一月十七和十八日兩天舉辦義賣活動,以協助身心障礙者得到更多的工作機會。

護照天使決選晚會

 這次的晚會由學務處課外組主辦,除了由五位候選人表演才藝、宣揚自己的理念,更安排四位評審與他們問答,分別由聯合報記者游文寶先生、金鐘影后楊麗音小姐、怡仁愛心基金會的賴珍如主任,以及前護照天使中文四蔡欣穎同學作為決選評審。

 在決選晚會的舞臺上,五位天使候選人都使出渾身解數。一號吳姿樺以她擅長的「雜技」作為開場,並分享她創辦雜技社的心路歷程,感謝所有與她一同走過挑戰的長輩與朋友們。她以「前半生不猶豫,後半生不後悔」作為信念,希望告訴每個人:只要有熱情和勇氣,就能實現本來不可能的夢想。

 二號候選人廖明威,為大家帶來他在營隊裡學到的火球舞,展現他在參與許多活動,認識新朋友之外,也學得不少額外技能。地科系的他,說道他是個熱愛大自然的人,並期待自己能用微笑把開朗與快樂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

 而在處事與活動上經驗豐富的賴柏霖,以一首氣勢磅礡的<霍元甲>作為背景音樂,配上新學到的「旗舞」,藉以表現他時時刻刻都願意學習新事物的精神。嘗試不同領域,擴充視野,那是學習的最佳途徑,也是中大護照的背後意涵。他期許更多中大人善加利用中大護照,為自己打開另一扇窗。

 熱愛布袋戲的羅詠郡與她的朋友們,一起在舞臺上襯著激勵人心的音樂,跳出心中的熱情活力。她期許自己有創造天堂的能力,使人人都具備感恩、學習、智慧、合作、堅持等五個特質。由布袋戲裡看人生,詠郡說「性格會影響人生」,要有好人生之前,得先修養個人的心性。

 由於護照時數與大學生相關,已是碩士班學生的陳予穎對中大護照投入許多時間。一段趣味魔術,傳達她想把歡樂分送給身邊所有人的盼望,過往擔任的多次志工,促使她懷抱這樣的願望,藉著護照天使的角色,把笑容擴大傳遞。

 五位天使的表現博得台下評審觀眾的掌聲,笑聲連連的場面更是對緊張的他們最好的鼓勵。評審最後選出前三名,分別是羅詠郡、吳姿樺,及陳予穎三位獲得最高榮譽,成功晉升為中大護照天使,擔起中大護照專屬代言人的使命。

 對於這個特別的活動,評審之一的金鐘影后──楊麗音小姐表示,中大護照本身就是個很好的理念,不但校方應全力推廣,學生的支持與參與也是不可少的,雙方互相配合下,才能真正達到護照的理念,讓年輕的生命散發最炫麗五彩的光芒。

文/校園記者張芳慈

【轉載文章,請註明來源:中央大學新聞網http://www.ncu.edu.t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