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人路跑 中大馬拉松成傳統

焦點新聞

2009.12.16 秘書室新聞組
 中央大學全校越野賽跑15日在副校長劉振榮鳴槍下正式起跑,近兩千位師生和社區民眾熱情參與,在藍色跑道、優美校園一路奔馳。今年在「暖冬」的效應下,天氣微涼有陽光,使得參與選手突破兩千人,創歷年新高。中央大學為此特別在校區交通管制兩小時,讓選手盡情在校園中奔馳。

 中大副校長劉振榮說,跑步的目的是要讓學生養成運動習慣,真的跑不動,用走的也要走完。體育室主任梁衍明說,男子最慢要在50分鐘內完成,女生40分鐘。未能過關者,必須補考三千公尺跑步。上午五公里賽程跑最快的學生陳衍舜,只花了20分10秒48,獲得第一名。

 依照往例,大一新生全部參與比賽,使得越野賽跑成為中大的優良傳統,新鮮人的必經洗禮。男子組賽程5公里,女子組賽程2.2公里,各取前五十名提供獎勵。

 男子組由資工系四年級陳衍舜以20分10秒48奪冠,人資所博士班王志遠以20分18秒51居次,自多明尼加到中大環工研究所讀碩士班的國際學生郭祐達Ensineenins,也以 21分15秒93獲得第三名的佳績,成為矚目焦點。

 女子組由資管系四年級蔡金玲以18分4秒74奪冠,企管系三年級葉盈妙以18分15秒03獲第二名,資管系一年級陳雅鈴19分35秒82獲第三名。

 中大教職員組的賽程2.2公里,分為35歲以下、35-45歲組、45-55歲組、56歲以上組,男子組第一名分別為營繕組李信鐘、太遙中心劉金文、化材系張鑑誠、化學系Vogel;女子組第一名分別為物理系唐心怡、大氣系王思德、地科院張秋菊、圖書館王綽英。

 中大體育室主任梁衍明表示,中大越野賽跑從在台復校以來一直舉辦迄今,已近四十年,最初由現任工業研究院院長李鍾熙在中大擔任學生會主席時所創辦;早期從幾百人到目前兩千多人參賽,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目的在提倡校園運動風氣,鍛鍊師生強健體魄。

文/古明芳


【轉載文章,請註明來源:中央大學新聞網http://www.ncu.edu.t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