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當「中」 「大」暖人心

焦點新聞

2015.12.18 文/校園記者許巧蒨
media photo 中大學生會用心佈置璀璨燈飾,造型發光麋鹿可愛逗趣。商育誠攝

年底將至,聖誕氣氛濃厚,今年中央大學學生會再次帶給師生滿滿的溫馨與感動,驅趕寒風、溫暖心頭。「聖誕節點亮百花川」自15日起到月底,藍白燈飾佈滿橫越校園中心的百花川沿岸,入夜漫步另有一番景緻。「我禮你──今年我是聖誕老公公」從11月底開始在校內募集禮物,替社福機構的大朋友、小朋友匯集物資,讓中大的社會關懷發光發熱。

 
聖誕老公公,送禮送到心坎裡
 
秉持著分享聖誕的喜悅,學生會今年延續辦理「我禮你」活動,繼續傳承中大人的愛心。但和去年不同的是,本次先與合作的社福機構討論所需物資,再藉由中大師生的認領、捐贈機制進而募集。
 
活動負責人法文系簡同學、土木系葉同學表示,從先前的「願望禮物」改成「需求禮物」,主因是能更貼近他們的生活所需。募集禮物活動起跑後,第一天只有一個人來,第二天沒有人來,讓兩位負責人一開始相當擔憂,很怕讓社福機構的小朋友失望,但活動後期越來越多中大師生捐贈響應,備感窩心。
 
聖誕節前一週,學生會將親自把中大人的愛心禮物帶至安康啟智教養院、康福智能發展中心,扮演今年冬天最溫暖的聖誕老人,與院生共度驚喜滿分的時光。
 
百花川燈光點點,讓你不孤單
 
冬天的刺骨寒風總是讓人不想在室外多做停留,但學生會為了給師生一座具有歸屬感的溫暖校園,費心在百花川沿岸佈置垂掛燈飾,藍白閃耀連綿一片,從遠處望去晶瑩璀璨。走近中正圖書館旁的河岸還有燈光造型麋鹿,十分可愛。
 
文學院的羅同學說:「步行在百花川走道上,真的很有氣氛,藍白相間的燈光,在朦朧的月色之下,更顯浪漫。偶爾一陣寒風吹過,看見如此景色,心頭頓時覺得暖和,謝謝學生會用心佈置。」
 
除了欣賞璀璨燈飾,今年在百花川拍照燈景上傳至學生會臉書,中大師生還能抽獎中大帽T等好禮;附上個人創作的「三行聖誕情詩」,則多一倍的抽獎機會。消息公布後,許多中大人躍躍欲試。
 
學生會表示,今年的人力較為吃緊,額外招募許多中大學生一起幫忙完成掛燈,多虧這些熱心同學,大家齊心努力為中大打造一條最美麗的聖誕百花川。
media photo 中大校園百花川藍白燈飾星點連綿,溫暖路人心頭。彭國瑛攝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百花川沿岸夜間點燈到12月底,洋溢聖誕溫馨氣息。商育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