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路跑──風的孩子松林競跑

焦點新聞

2015.12.08 文/秘書室
media photo 中大校園路跑鳴槍起跑!學生男子組率先出發,挑戰五公里環校路跑。朱韻璇攝

砰──起步槍響起!藍色跑道上蓄勢待發的學生迫不及待邁開大步,向前方跑去。中大12月的運動盛事「校園路跑」再次匯集大一新鮮人、教職員等人環校長跑,鍛鍊身心健康。限時一小時內,男子組、女子組和教職員組分別完成5公里、4公里環校路線。

迎著冬季清涼的冷空氣,起跑學生個個興致高昂,踏著穩定的步伐從田徑場出發,每個人自行調整著速度、姿勢,沿著主要環校道路繞行兩圈。藉著校園路跑的機會,不僅鍛鍊、測試體能,也趁機享受中大的滿園綠意,以及認識入學以來還未探訪過的校園角落。
 
今年參加路跑學生約1500人,另有近百位教職員工報名參賽,響應盛事。規劃路線以環校道路為主,僅學生男子組延長至前門圓環和校區西側道路。今年學生男子組第一名以20分52秒59跑完5公里;學生女子組最快以17分14秒41完成4公里路線。
 
為獎勵跑者,除了頒發前數十名優勝獎品,體育室今年也製作「i love中大」路跑紀念衫,做為前800名完跑紀念。
media photo 朝氣洋溢的亮綠色紀念衫「i love中大」是今年的完跑紀念禮。朱韻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