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另一端,中大與SUNY Albany締結姐妹校

焦點新聞

2014.12.19 文/校園實習記者張芸嘉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與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締結姐妹校,中大校長周景揚(左三)與阿爾巴尼分校校長Professor Robert J. Jones(左四)等一行合影。陳如枝攝

中央大學與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締結姐妹校,中大校長周景揚(左三)與阿爾巴尼分校校長Professor Robert J. Jones(左四)等一行合影。陳如枝攝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SUNY University at Albany)校長Professor Robert J. Jones12月16日簽訂合作協議,共同締結為「姐妹校」。未來雙方計畫推動雙聯學位和交換學生等學術交流活動,以拓展學子全球視野。

阿爾巴尼分校校長等一行繞了地球大半圈來台,同行者還包括副校長Mr. Fardin Sanai、國際教育教務長Dr. Ray Bromley、大氣科學研究中心執行董事Dr. Everette Joseph和Dr. Qilong Min和東亞學科教授兼任孔子學院董事Dr. Anthony DeBlasi等一共六人。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葉永烜也出席見證了這場締約儀式,並致贈台聯大系統的標章,以為紀念。

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始建於1844年,是紐約州立大學最古老的校園之一,其餘分校包括水牛城、賓漢頓和石溪校區。該分校提供超過50個大學科系和約120個碩士課程,並與許多研究機構合作,提供學生多元實習機會及就業環境,辦學成果深受肯定。

此行除締約為姐妹校外,也與管院EMBA及語言中心主任討論未來可行之合作方向。同時也參訪中大大氣科學學系、環境工程研究所、資訊工程學系和太空與遙測研究中心,一整天下來行程滿滿,盼能使雙方更了解學校特色,促進兩校之國際交流合作。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與紐約州立大學阿爾巴尼分校締約合作,左為阿爾巴尼分校校長Robert J. Jones,右為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兩校締約儀式在中央大學校長室進行。陳如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