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不分裏外 中大校外賃居服務獲「優等」表揚

焦點新聞

2013.12.29 文/高潤清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榮獲教育部102年大專校院校外賃居服務「優等」殊榮,由學務長郝玲妮獻獎給學校,副校長劉振榮代表接受。黃建勳攝

 本著「學生所到之處都是校園,服務沒有圍牆內外之差別」之服務理念,中央大學對於外宿學生進行安全關懷訪視,並建構賃居雲端平臺,提供學生溫馨的賃居安全處所之參考。今年榮獲教育部102年大專校院校外賃居服務「優等」殊榮,由教育部劉仲成司長頒獎,軍訓室孫中運主任代表出席受獎。

 本校校外賃居服務,在郝玲妮學務長指導及積極推動之下,持續精進整體學生賃居住宿品質,針對校區週邊賃居生租屋處共計125棟、約3000餘位賃居生進行安全關懷訪視,維護校外學生賃居的權益與安全。亦結合房東聯誼會之召開,透過警民合作協助房東進行消防安檢與宣導各項反毒、交通安全、防震、防災等事項。尤其教官與校安專員不辭辛勞訪視,逐一溝通與協調,終於完成賃居處所安全認證訪評,合格率高達100%,居全國大專校院之冠。

 此舉不僅建構友善校園敦親睦鄰之優質賃居生活圈,更強化房東安全認證的重視與回饋。軍訓室亦建構賃居雲端平臺,提供學生賃居資訊外,並協助房東舉辦租屋博覽會,提供學生溫馨的賃居安全處所之參考。更在每年過年、端午和中秋三大節慶,由房東聯誼會主動提供餐會,讓無法返家的學子也能倍感一份溫馨。此一系列活動引起師長高度關懷與重視,亦獲友善校園敦親睦鄰的措施。

    每一分耕耘的豐收,在於責任與關懷的執行力與實踐,學務處同仁本著誠樸精神,默默播種,以溝通、包容與關懷,讓賃居學子安心居住、寬心上學、融入社區、建構友善的校園環境。未來將賡續推動校外賃居安全訪視,為中大每一位賃居生尋得安全的賃居處所,打造無憂、溫馨而快樂的學習環境。

media photo 頒獎典禮,由教育部劉仲成司長(左)頒獎,軍訓室孫中運主任(右)代表出席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