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園路跑盛大舉行 師生熱情參與

焦點新聞

2013.12.13 文/校園實習記者邱益菊
media photo 在微涼的寒意中,中央大學一年一度的校園路跑活動盛大登場。李美儀攝

 一年一度的中央大學校園路跑活動,十二月十日在周景揚校長的鳴槍下正式起跑。全校師生在藍色跑道、綠意盎然的校園中快意奔馳,天氣雖略有寒意,但師生們仍熱情參與,這項活動是中大每年的傳統壓軸大戯,亦是新生的必經洗禮,無論舊雨新知都顯得興奮莫名,無論快慢,均順利完成任務挑戰。

 今年男子組賽程5公里,女子組賽程3.5公里,男子組取前50名,女子組取前25名,提供獎勵。學生男子組由光電所陳旭東以19分49秒29拔得頭籌,學生女子組由企管系江宜儒以16分54秒42奪冠。

 教職員工組依性別和年齡分為四組,男子各組第一名分別為天文所章展皓、太遙中心劉金文、大物所林家驊、化材系張鑑誠。女子組各組第一名分別為物理系張佑竹、理學院邱綺譽、大氣系王思德和文學院黃玉珍。

 體育室為提倡校園運動風氣,鼓勵大家鍛鍊強健體魄,總共提供800件紀念排汗衫鼓勵完成者;優勝者並提供禮券獎勵。當天有許多好手一馬當先,直撲終點,也有許多學生跑跑停停,顯示心肺有氧耐力實有不逮;體育室希望藉此提醒師生同仁運動的重要性,透過規律運動習慣之建立,常保身體健康,心情愉快,除增加讀書與研究效能外,對舒壓與抗壓力之提升亦有幫助。

media photo 周景揚校長首次主持鳴槍儀式,並加入路跑行列。李美儀攝 media photo 師生同仁在優美的校園中快意奔馳。李美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