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名不虛傳 資管系名列全球Top 43

焦點新聞

2013.01.04 文/新聞組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資管系學術能量豐沛,是全國唯一進入全球「資訊系統領先期刊」(leading Journals ) top50的學校。陳文龍攝

 曾被《天下雜誌》評定全國第一的中央大學資管系,在Communications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所調查的全球學者「資訊系統領先期刊」(leading Journals )中,論文發表量名列全球第43名,是全國唯一進入全球Top50的學校,博士生的發表人數更一舉衝到全球Top10,再次證明資管系「天下第一」名不虛傳。

 依據Clark et al.(2011)對全球學者於2005-2009年發表在11種「資訊系統領先期刊」的生產力調查研究,中央大學資管系亞洲排名第7,全球第43,是全國唯一進入全球top50的學校,整體學術能量豐沛。這11種「資訊系統領先期刊」包括MISQ、ISR、JMIS、JAIS、EJIS、ISJ、DSS、 CAIS、I&M、JIT、JSIS,都是資訊領域非常頂尖的國際期刊。

 此外,在畢業生論文發表數量上全球排名第87、亞洲第7。博士生發表人數排名更躋身Top10,就前6大期刊來看,亞洲僅次於香港城市大學。

 個人方面,也不遑多讓,王存國教授論文發表數量全球第24,陳彥良教授全球131。兩位教授在資管領域享有盛譽,對提昇我國在資管領域之國際學術地位具一定的貢獻。

資料來源:Clark, J. G., Au, Y. A., Walz, D. B., and Warren, J. (2011), "Assessing researcher publication productivity in the leading 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s: A 2005-2009 update," Communications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29:1), pp.45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