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饗宴 外宿房東聯誼會湯圓送暖

焦點新聞

2011.12.27 文/校園記者盧依帆
media photo 冬至寒夜,學務長郝玲妮(右二)出席外宿房東聯誼會舉辦的湯圓饗宴,關心外宿同學的生活起居。照片軍訓室提供

 12月22日冬至來臨,下探10度的低溫令人冷得直打哆嗦。中大外宿房東聯誼會為讓離家在外的同學感受到「家」的溫暖,特別集合所有房東會員的力量,準備熱騰騰的客家湯圓,分享給周邊之賃居同學。軍訓室估算約有三、四百位同學參與,陪伴學子度過一個充滿溫情的冬夜。
 
 以往每年各大民俗節日,大部份房東會準備應景之食品,供無法回家之賃居同學享用,但因部分房東忙碌或忘記,以致許多同學無法體驗年節氣氛。今年房東聯誼會特別與軍訓室合作,由聯誼會出資、提供場地;軍訓室幫助宣傳,並加設場地於中央路232巷36號(嵐苑)、中央路115號(名盧)、中央路216巷17號(白宮),讓同學們就近享受湯圓的美味。

 本次活動房東準備美味的客家湯圓,有甜,有鹹,同學們都非常捧場,預估有三、四百位同學參與,學務長郝玲妮、主任秘書賴景義也到各場地向房東們致意,並關心同學外宿情況。

 一走進分送湯圓的室內,房東熱情的招呼、美味的湯圓、溫馨的布置,交織成最美好的冬至氣氛,天氣雖冷,每個同學的心都是暖暖的。中大外宿房東聯誼會黃俊雄會長說,希望讓無法回家,租屋在外的學子也能體驗過節的氣氛,有「家」的感覺,他希望這項活動將持續舉辦,並且擴展至各個重要節日,為外宿學生帶來更多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