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院LED妝點大樓 師生高歌狂舞青春

焦點新聞

2011.12.19 文/古明芳
media photo 理學院「燈飾設計競賽暨歌唱表演大賽」,16日晚上在國鼎光電大樓登場。朱韻璇攝

 理學院辦公室和光電系籌劃「燈飾設計競賽暨歌唱表演大賽」,校長蔣偉寧特別抽空參與,並以閩南語「愛拼才會贏」、國語「掌聲響起」開唱,一方面鼓勵理學院師生要繼續「打拼」做研究,另一方面「鼓掌」贊賞理學院師生能有如此創意的活動,而吸引在場師生的應和,氣氛熱絡。

 理學院李正中院長以「蘭花草」一曲呼應校長的鼓勵,將「蘭花草」比喻為新進教師及學生,希望營造好的環境讓他們能發揮長才,使中大滿室生香。燈飾競賽由光電大樓贏得頭籌,科四館則以耶誕意象獲得第二名、科五館和鴻經館獲造型獎、科二館獲得佳作。歌場比賽學生組由物理系楊基、陳孟君、彭威禹以自創曲,獲得評審青睞奪得冠軍,教職員組由陳思妤、鍾德元老師獲得冠軍頭銜。

 蔣偉寧校長表示,理學院是中大最早成立的學院,有多項學術成果享有國際聲譽,近年更在台灣獲得國科會、教育部青睞,包括光電系優質研發獲得企業贊助、化學系教授吳春桂獲國科會補助成立的有機太陽能實驗室、邁向頂尖計劃第二階段的四大頂尖中心當中,有兩個中心屬於理學院。他說,理學院不僅教研實力堅強,歌場表演大賽的高人氣,更可看出理學院教職員生的多才多藝。

 活動緣起是理學院院長李正中希望全院辦理促進師生情誼的活動,「先放鬆,再求創意」,因此,上學期由光電系系學會主辦了七八項球類比賽,讓全院有更多的互動平台。同時,理學院秘書邱綺譽開始籌劃歌唱大賽,經過多次的會議,加上光電系主任孫慶成建議舉辦燈飾比賽,不僅為歌唱大賽打造舞台,也為校園夜景賦予新生命。

 理學院邱綺譽秘書表示,活動籌備三、四個月,所有成員都動員了。同時還由理學院主管會議正式通過辦法補助辦理各項學生活動競賽及獎金發放要點。12月16日晚上,超過600位師生參加活動,豐盛的餐點讓與會者不畏風寒,高聲吶喊出青春與活力。歌唱大賽賽前經過激烈的初選,當天比賽組分為教職員工10組、學生組20組,表演組不限類型共有10隊,總共有40組上台表演。平日望之儼然的老師們,活潑生動的演出,讓台下學生也為之瘋狂。

 比賽由總評審山葉講師沈慧婉及新聞組組長翁豊珍、課外組王曉明、營管所胡文婷(曾參加電視台歌唱大賽)四位共同評比,選出歌唱比賽學生組第一名物理系楊基、陳孟君、彭威禹,第二名認知所黎引真,第三名統研所陳承遠,佳作光電所張勝涵、數學系何友仁、光電系許峻揚。歌唱比賽教職員組第一名光電系陳思妤老師、鍾德元老師,第二名光電系欒丕綱老師,第三名認知所張智宏老師。

 表演組最佳表演獎為數學系戴功軒、物理系范綱傑、理學院邱綺譽。最佳人氣獎,則由光電系彭曉均、化學系楊昇祐、數學系何友仁獲得。

media photo 光電系孫慶成主任高歌一曲,學生也不忘幫助上台助俥。廖英凱攝 media photo 理學院女老師難得同台高歌。朱韻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