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工系張嘉顯  奪下IBM大型主機競賽首獎

焦點新聞

2011.12.12 秘書室新聞組
media photo 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張嘉顯(左)奪下IBM大型主機競賽首獎,右為台灣IBM公司總經理于弘鼎。照片台灣IBM提供

 由台灣IBM公司舉辦「第三屆大型主機校園競賽」,十二月九日舉行頒獎典禮,第一名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張嘉顯同學擊敗了741位對手,奪下IBM大型主機競賽首獎。張嘉顯秉持著愈挫愈勇的精神,今年捲土重來,總算一償宿願。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總計有來自全國31所大專院校、742位學生參賽,參賽人數再創新高。評審團對本屆參賽者的解題態度、細心度、堅持到底及不服輸的精神,大為讚賞,認為整體表現、各階段的破關速度及過關人數皆超越以往。台灣IBM表示,歡迎具備大型主機相關技能及經驗的年輕學子,申請IBM的工讀實習或正式職缺,更進一步銜接所學,開展大型主機的職涯機會。

 IBM大型主機校園競賽共分為三個階段,今年超過三分之一的參賽者(267人)成功通過第一階段,64人通過第二階段;而在第三階段激烈競爭後,剩下八位同學進入前三名決選。台灣IBM公司總經理于弘鼎表示,IBM的大型主機競賽最特別之處,是讓參賽者模擬處理大型主機工程師在現實業務環境中遇到的問題,參賽者是在資訊不完整的情況下,搜尋各種資料及方法,不斷地嘗試錯誤,找出問題的最佳解答。是一項挑戰性高、需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縝密思考的競賽。經過這場賽事磨練的同學,不僅得到實際操作大型主機的經驗與一紙證書,更是先一步體驗到職場所需具備的人格特質,十分難得。

 抱走冠軍大獎的中央大學資工系四年級張嘉顯,目前已經取得直升研究所的資格,今年是第二度挑戰IBM大型主機。張嘉顯笑著說,去年參賽是因為電腦硬碟容量不夠,想透過比賽贏得免費硬碟;今年則是因為羨慕室友新買的iPad,決定捲土重來為自己贏回一台。

 張嘉顯秉持著愈挫愈勇的精神,經過十多次解題的嘗試錯誤,終於擊敗其他對手,如願得標。他套用一位諧星的名言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地面對問題與克服困難,成功就不遠了。

資料來源:台灣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