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奕資訊捐資興學 嘉惠中大學子

焦點新聞

2011.12.09 文/陳如枝
media photo 網奕資訊捐款中央大學新台幣壹佰萬元,左網奕資訊創辦人吳權威,右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石孟佳攝

 教學科技的領導品牌-網奕資訊科技集團,旗下的多位核心菁英來自國立中央大學,草創之初,從中大創新育成中心出發,受到中大陳德懷教授的大力支持,成功開發Hiteach教學系統,今年雙雙榮獲「台灣精品獎」和「台北國際電腦展-評審團特別獎」,公司更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為感念母校栽培、回饋社會,十二月八日由創辦人吳權威總經理出面捐款給中央大學壹佰萬元,以廣澤杏壇、嘉惠學子。

 在此同時,網奕資訊亦協助中央大學成立「智慧教室」(TEAM Model),透過該公司開發的HiTeach互動教學系統、Haboard互動電子白板、ezVision實物提示機、IRS即時反饋系統、ADAS診斷系統等先進的教學科技,讓師生在具有便利、效能、科技智慧的環境中進行教學,打造教育的無限可能!

飲水思源 回饋中大

 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感謝網奕公司的慷慨捐款,也肯定旗下兩位中大校友梁仁楷博士和王緒溢博士懂得飲水思源、協助回饋母校。蔣校長說,台灣的學習科技從無到有,陳德懷教授是最重要的推手。他於2000年首創的「亞卓市」,開啟網路學習風潮,曾是世界最大的教育網站,去年在美國歐巴馬政府的教育政策白皮書特別專文介紹,被視為一個相當成功的案例。

   陳德懷教授看到校友籌組的公司卓然有成,心中滿是感動。這家公司的前身為松博科技,早期從中央大學的創新育成中心出發,後來合併為網奕資訊,成為教學科技的明日之星,不但獲獎連連,更有專書和論文發表。微軟認證的全球第一所雲端未來學校-台北市蓬萊國小,使用的智慧教室,正是導入網奕資訊的系統。

 「2002年成立的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為台灣最早專注在『學習科技』的研究所。」所長楊接期說,感謝網奕資訊的大額捐款,以及協助建置「智慧教室」。智慧教室,不只是將紙本教材電子化,最重要的是,可改變以往以老師為中心的教學模式,透過電子書、電子白板的新媒體,以及一人一機的行動輔具,可增加師生的互動性,提高學習動機和成效。

網奕資訊 教學e化引領風潮 

 網奕資訊科技集團創辦人吳權威肯定中央大學的辦學,「好的教育,才有好的人才」。今年是網奕資訊大放異彩的一年,六月甫開發完成的教學系統,取名為「Hiteach」要讓老師和學生在教學都能high起來,今年不但榮獲「第十九屆台灣精品獎」和「台北國際電腦展-評審團特別獎」,公司更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之肯定。

 吳權威總經理也感念草創之初,能與中央大學陳德懷教授「學習科技實驗室」支持,成功發展出第一代的IRS即時反饋系統,當時稱為「按按按」高互動遙控教學系統,這套系統可以即時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讓學生上課不打瞌睡,教室的學習氣氛更熱絡。這套產品亦申請獲得發明專利,產品行銷全球各地。

 本身擁有師範教育背景的吳權威,擁有超過二十年的教學經驗,所帶領的核心團隊成員也都是擁有教育背景與技術的碩博士,因此,特別能夠體會老師們的教學需求,專注於實現「享受e化.優質學習」的經營理念。

 捐贈給中央大學的「智慧教室」,造價約廿多萬,目前已導入全國一百五十多所學校。吳權威說,他感受到一股「創新」的力量正在擴散,即每個學校都能在創新教學上不斷精進,各自引領風潮,目前已有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等地教師專程前來接受培訓,希望成為智慧教室裏的「智慧教師」,透過先進的智慧教學系統,打造學習的新境界!

media photo 網奕資訊同時協助中大設置「TEAM Model 智慧教室」,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石孟佳攝 media photo 「TEAM Model 智慧教室」營造良好的學習情境,讓學習變得更有趣!石孟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