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熱舞大賽 舞出自信丰采

焦點新聞

2011.11.23 文/校園記者孫晟軒
media photo 中文系清一色的女孩子,短旗袍加上舞扇,是全場最「吸睛」的隊伍。陳如枝攝

 全校運動會的前一晚,依仁堂排球場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由體育室主辦的「第四屆中央大學熱舞大賽」,在數百位同學的加油聲中熱情登場。今年共有十三個系所參賽,各系所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盡情展現自我。最後資管系技壓群雄,勇奪冠軍;首次參加的企管系和化材系異軍突起,分奪第二和第三。

 去年的冠軍大氣系最先登場,浩蕩的隊伍氣勢逼人,以人海戰術掀起了活動高潮;緊接著是資管系,乾淨俐落的動作,堅定自信的神眼,讓全場驚豔,尖叫聲不斷。中文系清一色的女孩子,短旗袍加上舞扇,展現柔美的中國風,是全場最「吸睛」的隊伍。土木系以「童真」角度出發,小孩子逗趣的模樣,多樣的隊形變化,讓人驚喜連連。

 總講評交通大學體育室助理教授巫慧萍說,熱舞大賽才短短四年,但評審一致認為,中大學生進步神速,表現出的自信和丰采,非常值得賀彩。尤其是獲獎的前幾名,在服裝、音樂、舞蹈上都有專業的演出,足以代表學校對外征戰,挑戰大專盃舞蹈比賽。

 提倡舞蹈運動不遺餘力的體育室沈淑貞老師說,看到同學如此賣力的表演,心中滿是感動。但她也提醒,「成敗的關鍵都藏在細節裏」,比賽的時間、參賽人數大會均有明確規定,但有些系上場的人數太多、時間拉得太長,導致被扣分,影響成績,有些可惜。

 冠軍隊伍資管系運動會總召金鑫佑表示,得獎沒有太多秘訣,最重要的是,「提早準備,花時間練習。」比賽前夕,資管系舞者花了許多課外時間反覆練習,不斷地修正,總算將去年的遺憾彌補回來。最感謝的,還是全系的同學熱情的加油和支持。

中央大學第四屆熱舞大賽:

第一名:資管系
第二名:企管系
第三名:化材系
第四名:中文系
第五名:機械系
第六名:資工系
第七名:大氣系
第八名:土木系 

media photo 資管系,以精湛的演出,摘下第四屆熱舞大賽冠軍。陳如枝攝 media photo 土木系,變化多端的隊形,讓人驚喜連連。陳如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