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總統為中大建校紀念塔點燈 桃園之寶明年90歲大壽

焦點新聞

2004.12.23 秘書室新聞組
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

 國立中央大學昨晚舉行建校紀念塔點燈活動,由副總統呂秀蓮、中大校長劉全生等人按下光球後,霎那間紀念塔燃起LED藍光,中大路及校門前放光明,一片火樹銀花,讓耶誕氣氛達到最高點。

 中央大學明年將步入90周年,昨晚6時20分在校門舉辦建校紀念塔點燈儀式,邀請副總統呂秀蓮及中壢市長葉步樑等人主持。

 中大校長劉全生表示,校門口的「中大在台建校紀念塔」,高14公尺,建於民國57年,為慶祝中大90周年校慶,由物理系教授紀國鐘設計紀念塔,並重新裝設LED照明燈。

 昨晚的點燈活動,在副總統呂秀蓮等人啟動後,中大在台紀念塔立即秀出藍色光芒,雷射高空煙火秀同時登場,配合耶誕節即將來臨,學校並結合社區,在校門前中大路及花園裝置照明燈炮也點燃,一片燈海相當壯觀。

 呂秀蓮表示,中大是桃園之寶更是台灣之寶,過去造就非常多優秀人才,領導台灣與國際接軌,尤其在人文、科技、環保方面更是一等一的,協助桃園縣的發展,中大是學術的中央,希望人文、科技並重,傳承與創新也能兼顧,本土與國際也能接軌。

原文轉載自【2004-12-21/聯合報/C2版/桃園縣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