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紀念塔點燈 要照亮中壢

焦點新聞

2004.12.23 秘書室新聞組

【曹俊漢中壢報導】
  
 國立中央大學廿日晚間在寒風中,配合耶誕佳節的來臨,由副總統呂秀蓮與校長、中壢市長等人一起舉行耶誕及建校紀念塔點燈活動,呂副總統期言午中大成為未來學術的中大,,而校長劉全生則強調該校的點燈,不僅要照明校園,更要照射到全中壢,讓校園與社區真正結合。

 這項耶誕與紀念塔的點燈活動,昨晚六時言午,在校門前舉行,據校方指出,該校紀念塔係於一九六八年動土建造,而為慶祝明年九十的校慶,由學校教授設計裝設LED照明燈,藉以展現中大在台灣學術教育的光芒四射。

 主持點燈的呂副總統,則以曾在桃縣長任內與中大的密切互動,表達感謝之意,更指出中大為桃園及台灣,造就不少人才,讓領導學術界與國際接軌,期言午真正成為學術的中央,並兼顧傳統與創新。

 而劉校長則是強調,中大不僅在學術上認真,更是最注重女性的學校,因為,該校於一九二○年招收五十名女學生,即使衛道人士反對,該校仍堅持收女生,此一堅持也使得中大成為全亞洲第一所招收女學生的大學。

原文轉載自【2004-12-21/中國時報/C2版/桃園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