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國防科研中心 開發軍事應用技術

中大新聞

2022/10/10yahoo!新聞網

 國防部與科技部於民國109年共同提出「學研中心」計畫,核定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等7所國內大學成立學研中心。中央大學近期新成立「國防科技研究中心」,盼透過深厚的研發能量,致力於國防科技研究,開發具價值的軍事應用技術。

 

中央大學國防科技研究中心歷經1年籌備規劃,設立目的旨在建立中央大學與國防部等相關軍事單位的聯絡窗口,整合校內各系所研究資源,推動國防科技技術研究與開發工作,將技術及研發成果與國軍建軍備戰需求對接,並進而拓展與中科院等國防研發單位合作。

 

培育人才 支持國防自主

 

中心發展重點包括「海洋戰場環境經營與探測」、「水下戰場環境整合」、「太空衛星運用科研」、「高頻遠距離通訊」等國軍迫切需求的研究領域,有效協助國軍建軍備戰需建立的先進技術及裝備研究,期望培育更多的科學家、工程技術人員,並支持國防自主政策。

 

國防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許樹坤表示,已邀請國防部軍備局、整評司、海、空軍單位及中科院等,先後辦理多場國防科研計畫推動及研討會議、國防科技論壇,也協助多位校內教研人員成功爭取國防部科研計畫。

原文轉載自【2022-10-08/yahoo!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