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本國語文賽10/1起報名 首獎1.5萬

中大新聞

2022/10/03蕃薯藤/滔新聞

 由教育部舉辦的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30日在中央大學舉辦宣傳記者會,說明競賽的內容和規則,今年特別新增競賽獎金,最高金額高達1萬5千元,另外客語組優勝者,還能優先獲得,到客家電視實習的機會。 金曲歌王黃連煜演唱《歡聚歌》增添活動現場氣氛,11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報名即將開跑,黃連煜的歌曲中使用的語言和競賽的語言相呼應,項目包含「國語、閩南語,客語以及原住民語」4種語言,此次競賽首度增列競賽獎金,前3名可獲8千至1萬5千元獎金,主辦單位教育部,期盼藉此吸引各路好手報名。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 李毓娟:「鼓勵我們青年大專學生,對於本國語文有興趣的,可以積極、踴躍地來參與,我們今年的競賽。」 競賽類別分別有動態的演說和靜態的作文,演說選手的內容得控制在6分鐘內,在這當中除了發音、語調,必須力求正確以外,內容是否具有獨到見解,也會是評審評分的一大重點,另外閩南語和客語兩種語言,在作文項目當中,增列了電腦打字組,凸顯本土語言書寫的重要性。 

 

中央大學校長 周景揚:「我們臺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一個社會,對於各種不同族群的語言跟文化的,尊重跟互相了解,其實是非常重要。」 10月起競賽報名開跑一直到31日截止,12月18日將舉行初賽,得獎者除了獎金入袋外,更能優先獲得實習機會,客語組優勝者有機會到客家電視,展開豐富的實習生活。

原文轉載自【2022-09-30/蕃薯藤/滔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