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承辦語文賽 增列競賽獎金

中大新聞

2022/10/03yahoo!新聞網

 為推廣本國語文教育,鼓勵大專校院學生提升本國語文素養與學習興趣,教育部首次增列競賽獎金,希望有更多年青學生來參賽,承辦的中央大學三十日在中大客院國際廳舉辦文競賽記者會,擴大宣傳,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李毓娟也表示,優勝者還可優先培訓和有實習工讀機會,提供大專校院學生職涯探索的絕佳舞台。

中央大學今年承辦教育部所委辦的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本國語文競賽將於十月一日起至三十一日止開放報名,三十日在中大客院的國際廳舉辦記者會說明今年競賽項目和各項規定並擔出今年首度增列競賽獎金,最高新臺幣一萬五千元。

 

主辦單位也指出,競賽項目包含「動態」演說有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等、「靜態」作文則分為國語、閩南語及客家語兩大項目,其中作文項目除了書寫組外,另規劃閩南語、客家語之電腦打字組,以推廣本土語言書寫系統。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李毓娟表示,為吸引更多大專校院學生參與首度增列競賽獎金外,也首次與電視臺、電臺建立人才培育媒合機制,凡競賽優勝者將獲得電視臺優先培訓和實習工讀機會。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則指出,中央大學是全國第一個成立「客家學院」的大學,對於客家語言與文化傳承有重大的影響與貢獻,希望台灣是多元社會,展現多元族群特色,不同的語言相互尊重最為重要。

原文轉載自【2022-09-30/yahoo!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