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100輛!校園電動滑板車「租借、騎乘好上手」

中大新聞

2022/09/08TVBS新聞網

 今年4月,國立中央大學引進「共享電動滑板車」,現在不只又增設5處新站點,校方還花費2800萬元,將全長1600多公尺的環校道路,全面翻新,堪稱全國校園內最平道路,強調路面平整度超過日本國道,讓師生騎乘滑板車安全無虞。

 
站在滑板車上穿梭在校園內,輕鬆又方便,過程中還可以享受乘風快感。
 
位在桃園中壢的中央大學校地廣大,平時學生要從宿舍前往教室,又或是課堂間要換教室,可能都要花費一段時間移動。
 
今年4月校方引進共享電動滑板車,提供給師生移動新選擇,現在又比一開始多增設5站,已達15站點約100輛電動滑板車,而收費部分前5分鐘10元之後每分鐘0.7元,每輛滑板車每天使用次數超過5次。
 
租借方式也不難,只要在手機內下載APP,動動手指就可以騎乘。
 
而騎乘滑板車,最重要的就是道路平整度,校方花費半年時間砸2800萬元,將全長1600多公尺的環校道路全面翻新。
 
馬路正中央為了使行駛車輛減速的減速丘,視覺上看起來好像有弧度,實際上平整度跟路面一樣,道路變平學生騎起來也有感。
 
中央大學學生:「修路以後騎得舒服很多。」
 
中央大學學生:「還不錯很平,不會有什麼邊坡。」
 
校方表示這路面平整度超過日本國道,雖然不敢說自己是全台灣最平馬路,但強調不會輸給台灣高速公路,堪稱全國校園內最平道路。
 
師生利用滑板車在校園內移動,不但節省了更多時間還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原文轉載自【2022-09-08/TVBS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