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60周年校慶 道路全面翻新護師生安全

中大新聞

2022/09/07udn聯合新聞網

 桃園中央大學今年正逢60周年校慶,不過校內全長1600多公尺的環校道路多年來修補不斷,今年全面翻新,給予師生平穩安全道路,更亮相中大六十入口意象設計,底部為中央大學簡稱「中大」,頂部造型為「60」,詮釋「中大六十,再創高峰」的意涵。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路面長時間使用出現排水不良、路面坡度斜度不夠等問題,因此趁機整修,提供校內師生用路安全,且施工、監工單位都是中大本身的優質人才,且道路的品質堪比日本東京的高速公路,希望這次的修復能讓未來50年道路都相當平穩。
 
校方指出,嶄新的環校道路,減速措施改為立體標線,搭配太陽能雷達測速機,強制駕駛降速,穿越校園道路時可以很安全,甚至現在許多人利用馬路在運動,堪稱用路人的天堂,並取消路邊停車格,增加行車空間,創造以「人」為本的人行動線。
 
而「中大六十」入口意象設計,側面為在台復校60週年LOGO及人文藝術中心主任李瑞騰提筆紀念的文稿,與人文社會科學大樓的「大象五形」裝置藝術相輔相成,令人耳目一新。
原文轉載自【2022-09-07/udn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