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在台復校60週年 中大百花川詩獎頒獎 傳頌新篇章闡釋人文關懷

中大新聞

2022/07/25獨家報導

 在歡慶在台復校60週年之際,中央大學熱鬧舉行第3屆百花川詩獎頒獎典禮。中大表示,今年共有41件作品投稿,19件入圍,最後決選出六位優秀同學詩作。其中第一名的作品,描繪中大從金陵建校一直到播遷來台的過程,文辭優美流暢,最終脫穎而出。整體活動彰顯出中大博雅專精的辦學使命,以及強調人文關懷的精神。

 

中央大學百花川是校園的重要地標,也是學生上課的必經之道。木棧道因為老舊經常故障,於民國108年拆除重新建造新的中大文學步道。為慶祝中大文學步道之啟用,學務處特別邀請國內多位知名詩人,在百花川文學步道旁舉辦「詩藝響起、松濤傳頌」的詩歌朗誦活動,並從民國109年開始舉辦中大百花川詩獎活動,讓同學們漫步於百花川旁松林下的同時,開啟新詩章。

 

中大指出,這次活動邀請中文系與資工系老師,以及國內詩壇知名人士進行稿件審查,決選出六件優秀作品,21日舉辦頒獎典禮。典禮當天貴賓雲集,包括校長周景揚、副校長綦振瀛、學務長林沛練、人文藝術中心主任李瑞騰和校內多位主管,均到場參加盛會,評審委員黃克全、琹川、林茵等多位詩壇與文學獎得主都親自與會共襄盛舉。

 

校長周景揚肯定得獎學生,透過詩作抒懷,讓人耳目一新。其中第一名的中文系游高晏同學,克服身體障礙,一字一指雕琢出雋永詩篇,足見其永不低頭的堅毅精神,如同中大「誠樸」校訓一般。其他作品也不遑多讓,作品都能展現中大人文關懷精神。首獎游高晏同學感性地說,這首詩剛好365字,一日一字,再多個365日,他仍會記得這一刻。

 

學務長林沛練期許,希望下一屆百花川詩獎,能吸引更多中大人踴躍參與,期盼大家珍惜這個屬於中大人的多元創作園地。雙連坡上百花川旁,詩藝時時響起、松濤永續傳頌。

原文轉載自【2022-07-23/獨家報導】

相關連結